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7 02:43:36|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年的歲月痕跡之2-活在當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初三吧!從清境農場下來,到南投探望大姐女兒,在電視新聞裡看了一則報導,內心有無限感動,細想03-04年雖然是自己最低潮的年,但跟報導中的主角相比,我該比她更珍惜生命才對。

一位癌症末期,醫師判定她只剩一二年生命的女士,在初一、初二二天以來,騎著單車跟附近居民、隣居、店家、路人,甚至是停在路邊的計程車司機拜年 ,因為,她要在有生之年,把這份快樂傳遞給所有身邊的人,所以,儘管可以招來路人的側目,依然很自信,很快樂的道聲:新年快樂!

看似簡單或瘋狂,但有幾人可以做到,坦然面對僅有歲月,坦然地大聲說:新年快樂呢!

對照著自己有時不夠認真,為一些事低潮,自己多該自省學習呢!

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有一位漂亮的女士,醫生也判定她只有三個月的生命,她很沮喪,很不平,上天為何如此待她?

有天拜會一位大師,說出心中憤恨難平的事,就是為何上蒼對她如此不公平,只給她剩下三個月?!

大師聽完她訴苦,痛哭后,不徐不急很慈祥地跟她說:
你該感謝給你不同的三個月,也提早讓你知道你還有三個月的生命!

這個女孩,滿臉驚訝與不解?

大師微笑:
你想看看,在你跟我講話此時,有一輛小驕車,上面三四個年輕朋友,很快樂,很高興,他們雖然看來還有很長的歲月,但在你跟我說完話的此時,他們己經車禍罹難了,他們什麼都沒準備!

而你知道你有三個月,我相信你一定會比他們擁有更有意義,也更精彩!

在我2004年最低潮的年,我用許多故事,許多身邊可以啟發自己的朋友發生小故事,鼓勵自己,否則真難想像這年是如何度過的。


在這裡,另外附上年初寫的一段心情手札也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台北今夜, 細雨霏霏, 在這裡想念著, 擔心著, 像一杯過夜的咖啡.
已是子夜時分, 我沒有睡意, 因為, 我好似有許多想念, 卻眇無音訊,像斷了線的風箏。

人生也許就是如此, 在雨夜裡, 讓我想到一件事。

多年前我有個好友, 婚後五年突然喪妻。
這突如其來的事故,實在叫人難以接受,但是死亡的到來不總是如此。
我那好友, 有次我跟他喝咖啡時, 他說他太太最希望他能送鮮花給他,但是他是個實事求事的人, 深覺得平常買花太浪費,總推說等到下次再買。
沒想到, 結果卻是在她死後,用鮮花佈置她的靈堂。

也許人生, 總是等到......、等到.....,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都用在等待。

其實, 也讓我想到另一個我在演講常講的故事:

有個教授因為當年父母之命, 媒杓之緣. 取了一個太太, 是鄉下進城來的。
從此, 教授都以太太是村姑,即時領獎, 有什麼盛會, 總認為 帶不出場, 放在家裡。
一直努力研究學問的教授, 有一天眼睛遽痛難忍,特地撥空去看了醫生。
醫生診斷結果, 他得了嚴重的眼角膜病變, 需要要有人捐眼角膜, 否則, 他會在一個月內失明。
教授回家, 還是跟太太說了....
人很奇怪, 再怎麼說, 還是他太太, 所以, 心情沮喪的時候, 還是希望她分擔著。
他太太也很擔心著。
時間, 一天, 一天過, 就剩一個星期, 他跟他太太越來越傷心.
有一天突然, 醫院來通知單, 有人要捐出來眼角膜, 要他後天去醫院
好高興跟太太說, 他太太要陪他去, 但他沒同意
手術住了院, 近二個星期, 綁著紗布的眼, 他一直想, 他太太真的不來
探望他? 也要怪自己, 不要她出現在公眾場合.
第三個星期, 他拆線了, 出院, 又重見美麗的大千世界
很高興的跑回去, 也是相同, 想要老婆分享.....
一進門, 大喊: 老婆...老婆...我眼睛重見光明了
他老婆坐在椅子上, 頭髮披著臉龐....
教授很高興拉太太的手...跳起來, 老婆也很高興...
但當教授定神后, 看著老婆...長髮披著的臉....那眼睛...
怎麼...怎麼失明了.....

因為, 他一直覺得村姑的太太, 就是捐眼角膜的人.....

我只是想說 人生緣份難得....

台長: 豫人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