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9 23:09:05|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鄉差距之<刺激199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刺激1995」稱得上是一部好電影,片中提到在監獄生活了幾十年的囚犯已經「體制化」的那一條主軸,讓人印象深刻。前幾天在豐原,我竟然有了實際體會。這一回的「體制化」,講的是一個已經數位化、台北觀點化的台北人在豐原的一段遭遇。

朋友在石崗辦活動,請我協助攝影。背了所有的器材,上了火車,才發現忙中有錯,把PC卡當成是數位相機的記憶卡帶了出來。沒有記憶卡就等於沒有底片,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我心想,到豐原時找家店買一張就是了。

豐原當地的鄉親建議我到有很多賣電腦設備的店的三民路一試,有一家店的老闆聽到我要買的東西笑了出來,說,這兒的人要買數位相機都還得跑到台中去買呢,更何況是記憶卡了。

朋友開車來接我,我把無助的心情告訴了他。他說,豐原有一家3C專賣店,我一看就知道那是在台北很有名的那一家,頓時又信心十足起來。試探性地詢問該店是否有賣數位相機,服務人員說「有」,我才敢再繼續問,是否有賣記憶卡?當店員從玻璃櫥窗拿出那記憶卡時,我已經迫不及待拿出信用卡等著結帳了。但是因為包裝盒上沒有標價,等了幾分鐘,我被告知那張卡是「非賣品」,因為全店就只有那一張卡,而那唯一的一張是PDA的附贈品,他們不肯賣給我。經過懇求之後,那位負責的先生到櫃台後方打電話,幾分鐘後他滿頭大汗地回答我,「小姐,真的沒辦法,我們只有這一張,上面又不肯調貨給我們,真的,沒辦法賣給你。」該店的經理看到這個情形過來關切,但是一聽到狀況,他的反應是掉頭背向我離開現場,什麼話也沒說。

小小的一張記憶卡,讓身為台北人的我深刻地感受到,台灣的城鄉差距真的很大,也真的不是我們這些在台北生活、習於用台北觀點看事情、和已經數位化了的人可以體會的。

台長: 黑麋鹿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思亂想之胡言亂語 |
此分類下一篇:檳榔西施lulu求職記
此分類上一篇:給喜好在車上塗鴉的朋友,您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