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4 01:53:07|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字架》影片中的提摩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團契的週會,我們一同看《十字架 - - - 耶穌在中國》這齣紀錄片,其實我們之前已經睇左另一集,今次我們再睇另一集,雖然我這一次不能與大家一同觀看,但我之前也看了這一集,,所以我想在這裡分享我的得著和體會。

不知大家看這齣紀錄片的時侯,有沒有想起提摩太後書的經文,例如片中見證人的眼淚會不會令我們想起提摩太的眼淚?(提後 1:4)片中信徒所遇到的逼迫、患難會否使我們想起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都要受逼迫?(提後3﹕12)信徒得勝的經歷會否令我們想起在耶穌基督的恩典上是可以剛強起來的(提後2﹕1)?福音在逼迫患難中被傳開是否令我們想起神的道總不被捆綁的道理(提後2﹕9)?或許,看完這齣紀錄片,你會對提摩太後書有多一點的體會。不過,我覺得看這齣紀錄片的目的不是要叫我們體會片中見證人幾慘、幾可憐,現實中的我們可能比他們更可憐﹗或者,按外表,我們樣樣都有,無可否認,我們物質層面比他們更豐富,按知識我們可能比他們更有學問,在許多層面上,我們也比上去;但在屬靈層面上,我們愛主的心、單純的心、受苦的心又會否比下去呢?按世俗的潮流來說,或者片中的見證人只是略有一點力量,但就是這一點力量,就能叫這些見證人遵守主的道,沒有棄絕主的名,單是這一點,我想我們也佩服萬分﹗

可惜的是,這些為義受苦、付代價跟隨主的見證卻是我們這個時代所陌生的,我們不難發現這個時代的福音漸漸變質,本地流行棟篤笑福音,外國則流行成功神學,為義受苦、付代價跟隨主的道理根本難以在這類講道中被提說出來﹗當然我們不是要學一種修道主義,自尋煩惱,討苦來嘗,神也絕不會給我們試煉過於我們所能受的﹗但今日我們又怎樣理解耶穌所說的話﹕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今日,有什麼事物難阻我們跟蹤主?又有什麼事物難阻我們傳福音?我們又是否願意付代價跟隨主?使徒保羅打完美好的仗,提摩太也跑完當跑的路,但從前一次交付我們的真道,我們又是否守得住呢?讓我們同心付代價,在這個時代為主燃亮生命,興起、興起、發光﹗

台長: 福音的使者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