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3 20:14:47|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機 》CNC加工的精確性: 世弘壓克力的創新治具代工技術88041

無標題文件

專業臺北雷射雕刻車床加工推薦,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三重CNC車床加工推薦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臺北壓克力檢具加工推薦

唯美的古風句子文案 1.短亭短,紅塵輾,我把蕭再嘆。 2.對月形單望相護,只羨鴛鴦不羨仙。 3.多少紅顏悴,多少相思碎,唯留血染墨香哭亂冢。 4.紅顏遠,相思苦,幾番意,難相付。十年情思百年渡,不斬相思不忍顧! 5.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6.剪不斷的離愁千縷,理還亂的別緒無休。啊!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隱隱 流不斷的綠水悠悠! 7.空拋紅豆意悠悠,高山流水人何在,俠骨柔情總惹愁。 8.淚酸血咸,悔不該手辣口甜,只道世間無苦海;金黃銀白,但見了眼紅心黑,哪知頭上有青天。 9.人永遠看不破的鏡花水月,不過我指間煙云 世間千年如我一瞬 10.任他凡事清濁,為你一笑間輪回甘墮。 11.試上高峰窺皓月,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 12.誰將煙焚散,散了縱橫的牽絆。 13.水遙山遠謾相思。情知難舍棄,何似莫分飛。 14.聽弦斷,斷那三千癡纏。墜花湮,湮沒一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指尖。 15.我自是年少,韶華傾負。 16.相逢一醉是前緣,風雨散、飄然何處。 唯美的古風傷感句子 17.虛幻大千兩茫茫,一邂逅,終難忘。相逢主人留一笑,不相識,又何妨 18.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 19.有情愿為知己癡,相思萬里有心動;感覺只是近咫尺,魂牽夢繞在心間。 20.原來山盟海誓說遍,似這般都付與過眼云煙! 21.終是誰使弦斷,花落肩頭,恍惚迷離 22.最是凝眸無限意,似曾相逢在前生 23.自古癡情者終被情傷,縷縷的情絲最終成了捆縛生命前行的所有枷鎖。 24.終于為那一身江南煙雨覆了天下,容華謝后,不過一場,山河永寂。 25.在顛沛流離里,寫盡自己的情真意切,寫盡自己的青春年華,最后勞燕分飛,獨自悲嘆。 26.心有所屬,卻悲傷成海。 27.心有猛虎,細嗅薔薇。盛宴之后,淚流滿面。 28.心微動奈何情己遠,物也非,人也非,事事非,往日不可追。 29.霧散,夢醒,我終于看見真實,那是千帆過盡的沉寂。 30.烏云蔽月,人跡蹤絕,說不出如斯寂寞。 最孤獨的古風文案 一、淺望幸福,不寫憂傷,紅塵三千,不道惆悵,不問花開幾許,只問淺笑安然。 二、你若無心我便休,往事如昨易白頭,把酒千杯平日月,吟詩百首度春秋。 三、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納蘭性德《木蘭花令擬古決絕詞》 四、你說,執手三生,一心唯念,不言離棄;如今,獨身只影,望斷河山,不見舊人。 五、于浩歌狂熱之際中寒,于天上看見深淵,于一切眼中看見無所有,于無所希望中得救。 六、何為幸運?如風,細柳,煦日暖。可否具體?心動,狂喜,愛意起。可否再具體?遇到你。 七、塵緣從來都如水,罕須淚,何盡一生情莫多情,情傷己。 八、我將于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或得則吾生,不或則吾滅。 九、既不回頭,何必不忘。既然無緣,何需誓言。昨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十、縱然萬劫不復,縱然相思入骨,我也待你眉眼如初歲月如故。 十一、一場傾心醉,三生許輪回。未語靈犀動,朱砂點畫眉。 十二、無人陪我夜已深,無人與我把酒分。無人拭我相思淚,無人夢我與前塵。 十三、彈一曲高山流水,覓一知音,相攜到老。和一支霓裳羽衣,愿得一人,描黛舞墨。 十四、塵埃落定,洗盡鉛華,是誰為她袖了雙手傾了天下?又是誰擁得佳人,陪她并肩踏遍天涯? 十五、誰眼角朱紅的淚痣成全了你的繁華一世,你金戈鐵馬的江山贈與誰一場石破驚天的空歡喜。 十六、一生一世一雙人,半醉半醒半浮生,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 十七、朝思暮想盼君歸,五年六載空等候。望穿秋水,白發千丈,此生終遺憾。 十八、有情愿為知己癡,相思萬里有心動;感覺只是近咫尺,魂牽夢繞在心間。 十九、我知你文筆驚鴻,三分筆墨可寫傾世溫柔,半點朱砂可刻入扇骨,那可否將我納入心頭,一生守候。 二十、可知我一生愛好是天然,恰三春好處無人見,不提防沉魚落雁鳥驚喧,則怕的羞花閉月花愁顫。 古風傷感文案 一、我要去前半生的煙火氣,我要后半夜的風霜雪,我要去路終己不顧的孤勇,我要客途甘之若飴的訴夢,我要胭脂色,我要頹唐客,我要你。 二、韶華不為少年留。恨悠悠。幾時休。飛絮落花時節一登樓。便做春江都是淚,流不盡,許多愁。 三、春去春來已無蹤,花謝花開雨濛濛。山盟海誓情猶在,珍珠卷簾玉樓空。 四、酌酒獨飲空憑祭,一盞相思人入畫。憑欄望江聽流水,何人伴我數落花? 五、見與不見,心之所見。念與不念,鏡花水月。食色性也,虛惘紅塵。靜觀如是,塵起緣滅。 六、早知如此絆人心,何如當初莫相識。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七、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八、曾以為,不為塵世繁華而迷醉,不為蕭瑟凄涼而傷悲。如若憔悴,定是朱砂流淚。我于紅塵深處,回眸三百余回,始終嗅不到胭脂香味。 九、歲月待你可好,是否安然無恙?歲月待我不薄,你也別來無恙。 十、淡了紅塵繁華,舍了年少韶華,瘦了尺寸年華,薄了指尖芳華。 十一、你說十里桃花,兩人一馬,后來謝了繁華,生死無話。 十二、多年以后,你和她笑靨如花,舉案齊眉,續寫著不離不棄的曠世佳話,我盞杯香茗,笑得云淡風輕,過往于我都只是一場自以為是的繁華。 十三、君曾諾我,花開遍地時,定歸來娶我。后來,長發及腰,卻沒等來花開遍地,十里紅妝。 十四、你是北歸的飛鳥,在如洗的歲月里居有一方天地,我是南去的良魚,在深邃的煙海底從此不知歸期。 十五、風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搖晃搖晃,成為我命途中最美的點綴,看天,看雪,看季節深深的暗影。 十六、斷腸皆因相思故,千里途,萬般苦,一念相思成傷。勿別離,輕慢舞,伊人回首莫相忘。 十七、你說,執手三生,一心唯念,不言離棄;如今,獨身只影,望斷河山,不見舊人。 十八、長歌長,孤煙涼,枯骨許誰故地葬,風月心中藏;攜天蒼,淚千行,舉杯與誰訴天長,倚樓天涯望。 十九、無人與我捻熄燈,無人共我書半生。無人陪我顧星辰,無人醒我茶已冷。 二十、蕓蕓眾生,亂花迷眼,萬千變化,幾經滄海,心卻依然為故人憂。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聽!季節的聲音 文/吳怡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季節會有不同的聲音嗎?讓我們一起去聽聽吧! 聽聽春的聲音:春風“呼——呼——”地吹過,撫摸著世間萬物。小草從地下鉆出頭來,露出了嫩綠的小腦袋。河邊,一棵棵挺拔而青翠的楊柳抽出嫩芽,像一顆顆璀璨的祖母綠;河里,幾只鴨子“嘎——嘎——”地叫著,悠閑地嬉戲;河邊淺灘上,幾雙鴛鴦愜意地睡著,真是: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聽聽夏的聲音:熱浪滾滾,有些人躲在家里,吹著“呼——呼——”的冷空調,“啊嗚——啊嗚——”地吃著冰鎮西瓜。有些人呢,來到公園的小亭子,觀賞亭亭玉立的荷花,一架架“蜻蜓牌直升飛機”“嗡——嗡——”地降落在含苞待放的荷花上,真應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聽聽秋的聲音:秋風徐徐,農民伯伯揮舞著手中的鐮刀,“咔——咔——”地割著麥秸;一輛輛收割機“喀——喀——喀——”地在田間奔跑,分享豐收的喜悅。秋天最適合游玩了。今年秋天,爸爸去了楓葉谷游玩,聽著秋風穿過楓葉的“沙——沙——”聲,他便詩興大發,隨口吟道:“遠上寒山石徑斜,白云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于二月花。” 聽聽冬的聲音:冰冷入骨的北風“呼——呼——”地刮著,鵝毛大雪從天空降落,爺爺手里拿著雪鏟“咔嚓——咔嚓——”地鏟著雪,我和幾個小伙伴玩起了打雪仗、堆雪人……打雪仗的時候,雪球“啪啪”地落在身上。遠處,幾株臘梅不畏寒風,傲然挺立在大雪中,真是:不要人夸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聽!季節的聲音,多似一首和諧動聽的交響曲呀! 開窗的季節 文/螢屏 今天是九月的第一天。 熾熱的高溫漸漸褪去,涼涼的秋意已悄悄走來。一個熱得少有的夏天,幾乎每天從早到晚都是呆在空調房里,久違了——藍藍的天,清清的風,還有一絲夾雜著青草綠葉的氣味。 站在窗口,一陣風吹了進來,真好,這樣的好空氣應該多呼吸些。近來空氣的能見度特別好,南京周邊的山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遠遠望去,青色的山與藍天白云相接,說不出的舒爽愜意。 一回頭看到桌上躺著受冷落多日的風鈴,不由地一陣心動。 不記得是哪位年輕同事送的結婚喜糖,外包裝是一個瓷制的風鈴。糖早些時候就吃完了,只剩下了它。沒有扔掉的原因是風鈴的造型蠻討喜的:一位穿了唐裝的新郎官,笑瞇了雙眼,雙手作揖給人施禮。每次整理桌面時看著笑容可掬的他,下意識想等著把他的新娘“娶”來,等到湊成一對后再另做安排也不遲。可日復一日,新郎官就是等不來新娘,好事多磨呀。 也對,何不讓它推銷一下自己,早早覓到意中人呢? 于是推開窗子,把風鈴掛在窗把上,并在小撞錘的下端系上了一個硬紙片,風吹紙片便拉動小撞錘敲響了新郎官風鈴。哈,新郎官轉呵轉,清悠的鈴聲不僅我自己在辦公室能聽見,連隔了很遠的其它辦公室里的人也能聽到,好神奇的風鈴。 這樣的小掛件放在我辦公室的窗把上,可能與環境和人有些不搭,但這清脆的鈴聲卻能讓人放松心情,還有一份期許和等待。 鈴聲隨著微風飄呵飄,若隱若現。哦,我對自己說:千萬不要因為這風鈴聲而分心影響了工作…… 豐收的季節 文/周赟 不知不覺,秋天到了。高大的樹木,有的還是那么綠,就像一把把撐開的綠色大傘;有的漸漸變黃,秋風一吹,金黃的葉子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飛舞,多么美麗呀! 稻田里一片金黃,像穿著金色的格子裙一樣。農民伯伯、阿姨彎著腰、低著頭,手握鐮刀正在割稻子。他們汗流浹背,但心里肯定美滋滋的吧! 遠處有一座果園,高大的蘋果樹上結滿了又甜又大的紅蘋果,像一個個紅燈籠,真可愛呀! 這是金色的秋天,這是豐收的季節! 秋天,分別的季節 文/西西 今天2013年9月14號,一直晴朗的天空突然在今天變得陰沉,似乎知道我們要在今天分別,我的心情也如這天氣一樣,陰沉不語。 盡管一直知道你要在今天離開,但是當這一天真正到來的時候,我們依然無法適應,平時說個不停的嘴,在今天都變得沉默。我們不知道要對彼此說一些什么,甚至不知道我們是否該擁抱,是否該哭泣。這樣的尷尬,讓我們不知所措。 離別之際,我們默默地位彼此準備了一些能留下念想的東西。我們偷偷地塞給對方,但彼此心照不宣。只是默默地收下,默默地…… 我承受不了離別的場景,便早早地躲了出去。話說我真的沒有勇氣,也不能控制住自己的眼淚。這種離別的苦澀氣息,壓得我喘不過氣。 你在滿地落葉的秋天離開,我在春暖花開的季節等你歸來。 下一個春天來臨的時候,你就會回來了。那個時候我們的生活能變成什么樣子呢?我可能會長發飄飄,你可能不再脾氣暴躁……我們最終可能都會變成我們期待的樣子。那樣美好的時刻需要我們的等待。 愿在南國的你一切順利,懷著夢想,找到自己心里的方向。而留在北方的我,也會努力前進,變成我期待的樣子。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一棵即將開花的桂花樹。 樹下,裕和撥開枝葉,給小也佳看生于葉腋的簇簇花蕾。一抹淡黃,還沾著清晨的露。 “大約今夜就開,會很香的。” 小也佳瞅著,微微皺眉,似有些不信,“今晚就要開花嗎?” “嗯……要下雨了啊。” 裕和抽回手抬頭望天,小也佳順著她的目光望去,天空湛藍得沒有一朵云,難道會下雨嗎? 不過她沒有再多想下去,轉身去逗弄那可愛的花蕾。她的手軟而溫暖,輕輕碰觸著,說道:“花兒,花兒,我很想見你們,你們想見我嗎?”說完她又歪著腦袋想了想,笑道:“我干嘛要擔心啊,裕和從來沒有說錯過。啊……快些開吧!快些開吧!” 除了桂花,小也佳的院子里還種著許多花草。鐵質拱門上爬滿了粉色的藤本月季,花壇里盛開著藍色繡球花與白色鐵線蓮,就連花園椅上也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盆栽,天竺葵、矮牽牛、雛菊……每一朵花都像一個盛裝赴宴的少女,在小也佳的照顧下明艷動人。 還有一棵上了年紀的廣玉蘭,是在這屋子建起前就在的。兩棵三角梅,五年前,在小也佳更小的時候,和媽媽一起栽的。樹剛種下時,小也佳與媽媽分別照顧兩棵樹,想比較誰種出的花更美。可是媽媽和爸爸一樣,總是常年在外工作,只在節假日時趕回來,帶著遠方的美麗花朵,陪上小也佳幾天。久而久之,媽媽就很少管理園子的花了。 也正是如此,才有了裕和的到來。她要照顧小也佳和這滿屋滿院的花草。 雖然父母不常在身邊,花兒卻包圍著小也佳。她總是趴在窗臺上看花,倒也不曾覺得太過孤單。而且,裕和的到來讓小也佳覺得生活更有趣了。 裕和告訴小也佳,每一個離世的人都會變成一朵花,每一朵花都有自己的故事。 “那么,我的爺爺奶奶也變成花了?” “是啊,他們的靈魂藏到了花里,想你的時候就會開放。” 小也佳的神情卻一下悲傷起來,“他們要是每天都開放就好了。” “有花謝才有花開,他們一直在努力積攢力量啊。開花是需要很大精力的,尤其是那些想要看見思念的人的花,為了吸引他們,要用好久的時間才能盛開美麗、鮮艷的花朵。他們不是不想你,而是想要用自己最好的姿態來見你。”裕和頓了頓,變得嚴肅起來,“已經離世的人不會再死一次,但當一株花被遺棄,枝葉和根都漸漸枯死,靈魂無處安放時,他們就會真正從世上消失。” 漸漸地,小也佳與裕和聊得越多就越想親近裕和,親近她口中那些擁有故事的花朵。更奇妙的是,裕和好像能聽懂花的語言,知曉花的心事。當她預知一朵花的盛開與凋謝,小也佳最初都有些懷疑,可偏偏要配合裕和似的,這些花兒從來沒有違背過裕和的話。 為了再次證實,夜里,小也佳趴在窗臺上等一場桂花的盛開。 月光皎潔明亮,桂花樹的葉上都蒙上一層銀光。而樹的周圍籠在夜色里,朦朧又神秘的藍紫色,在月輝里輕輕蕩漾。 要開花了嗎?現在是多晚了呢?桂花夜里不睡覺嗎?還是說,他們在白天養足了精神,只想躲著人在夜里偷偷開花?但是,深夜里他們心心念念的人會來嗎?小也佳等著等著,眼睛不由自主地閉上…… 突然,一陣風吹過樹間,窸窸窣窣的聲響過后有雨滴打在葉片上的聲音。細小,卻叮叮當當,確實是下小雨的聲音。然后,整棵樹都顫抖起來,風里傳來一陣陣笑聲…… 清脆爽朗的笑聲傳入小也佳的耳里,她猛地清醒過來,是花兒,那些花兒在笑呢! 小也佳跑到院子里,雨珠落在她柔軟的頭發上,熒熒像嵌著許多小碎鉆。 “咦,真的下雨了。”小也佳停在桂花前,只覺一陣馥郁的芬芳滲到水汽中,而葉間的花一簇簇都綻開,小小的四瓣花朵,隨枝葉搖曳,朗聲笑著。 小也佳也笑出聲來,“嘻嘻,果真又香又可愛,裕和又沒有騙我。” 她正看得起勁,樹后有一身影晃動,等到小也佳想看個仔細,又不見了。一個轉身,像化作一縷紫色的煙,消失了。 二樓的小房間里,裕和正把裝著琥珀色茶湯的月白瓷碗擺好,窗前的簾子微微抖動。 “遺香啊,出來吧。茶剛泡好,是最舒服的溫度呢。” 于是,窗簾后探出一個身影,那被喚作遺香的年輕女子脫去藍紫色的斗篷,從容地走到小桌前準備品茶。 “秋天的早桂都開了,接下來恐怕會更忙吧?” “這一年四季我有什么時候不忙了?”遺香不滿地說道,“這茶的味道一般,還是去年用梅雪煎出的茶最妙。” 裕和一笑,“梅嶺的冬天確實美,賞梅品茶更是一大樂趣。可你不總是嫌那一林子梅花太吵鬧,壞了雅致么?” 遺香皺了皺眉頭,“不錯!一枝梅確實很有遺世獨立的味道,可誰知道一林子聚起來就都成了愛八卦的話嘮,不僅借機開我的玩笑,還總嫌棄我撒的香不夠濃。你知道的,我每次都把香的用量控制得很好,梅的香味再厚一分,潔就少一分,這梅嶺的梅啊,怕是要忘了自己的初心,就要一步步沒了……” 她搖搖頭,準備再斟滿一杯,又似乎想起什么,放下茶壺說道:“對了,幾個月前我去給含笑撒香時碰見一個小女孩,她癡癡地湊到花前看,還對花小聲嘀咕,實在有趣極了!我正琢磨怎么認識她,今夜竟又在桂花前遇見了。” 裕和一挑眉,“你是說小也佳?她倒是真的愛花,我頭次見到她,也覺得她好有趣,她自己就可愛得像朵花。” 而此時,小也佳就站在房間的門后。聽見自己的名字,她露出一個笑臉,兩個小小的梨渦在她臉上像開出兩朵小花,甜美自然。 突然,她猛地把門一推,笑著叫道:“我找到你了!” 可房內,只有笑意盈盈的裕和一人。小也佳疑惑地四處張望,鼻子里充斥著濃郁的桂花香。 這小屋里的花香,竟比樹下還要濃郁,還要芬芳…… 小也佳看見裕和的身后露出一角紫色,欣喜地跑上前查看。可裕和身后什么也沒有,小也佳揉揉眼睛,拉著裕和轉過來又轉過去,惹得裕和咯咯直笑,“你在找什么?不會是又在花樹下做了一個夢吧?” 小也佳使勁搖頭,“不是夢,是真的!我看見一個穿著藍紫色衣服的人,在樹那兒……可馬上又不見了……我還聽見她和你說話呢……” “你一定是聽錯了,不然你說,這里為什么沒有她呢?”裕和拉著小也佳坐下,“瞧,你可是擾了我喝茶,現在我要你陪我喝上一杯才行啦!” 小也佳有些恍恍惚惚的,她確信自己并沒有看錯、聽錯,可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她接過月白瓷碗,發現連茶湯里也滲入了桂花香。 說不定那是花里的靈魂!難道是奶奶嗎?!小也佳的心突然一動,將那桂花香的茶喝盡。 而裕和開始唱歌,她的聲音悠遠空靈,像從山谷里飄蕩出來。歌聲把小也佳的話擋了回去,她覺得好困……好困…… 小也佳睡著了。 裕和收起茶具,準備關窗,卻發現窗臺上放著兩個鵝黃色的香囊。 不用猜裕和也知道,那鼓鼓的囊中裝的是新開的桂花。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RR111VEV15E


新北CNC壓克力加工設備
桃園CNC加工壓克力製品 》專業治具代工與設計:打造頂尖CNC加工效能44818新北CNC壓克力切割 》雷射雕刻服務:精確的切割與雕刻,展現壓克力產品的精緻之美420

台長: 張涵禎的評價推薦清單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