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3 19:59:55|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北CNC壓克力切割 》雷射雕刻服務:精確的切割與雕刻,展現壓克力產品的精緻之美420

無標題文件

專業三重CNCPS加工推薦,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三重雷射切割壓克力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新北CNC壓克力檢具加工推薦

如今的孩子們趕上了好時代,玩具應有盡有,布娃娃、橡皮動物、機器人、卡通片等墻角一大推,天上飛的、水里游的、陸地跑的滿屋子都是。可是,缺少了童趣。 七十年代的我們,生活是苦的,童年是甜的。童年里,我們沒有一件購買的玩具,但童年依然快樂——因為我們擁有自己發明創造的、數也數不清的玩具。那時候,柳樹林,小溪邊,小山包都是我們的家,木棒、柳條、竹葉、黃土等都是我們發明玩具的材料。形形色色的玩具,隱藏著童年的樂趣、智慧、理想。 樹林里,揀三處陰翳,那就是過家家的三個“家”。 過家家,一般分三個家,每個家由兩個“大人”、三個“碎人”組成。當“大人”的,必是智、勇雙全、人緣極好的男娃。那時候,與我同年的姑姑,漂亮、溫柔、細心、善良,大家爭著她來當“內人”,姑姑偏偏選中我來做她“當家”的“大人”,沒有走進過家家的角色時,我依然喊她姑姑。一旦走進角色,我就學父親的樣子:“哎!內人。”她也學著母親的樣子“哎!當家的。” 過家家開始了,三個家張羅著裝飾屋子,操辦酒席,規矩有一條:就是不許相互間偷看。完畢,評出一二三來。 比賽開始,我是“大人”,指揮著“碎人”——根子爺和誠子爹運材料,我造房屋,“內人”姑姑主辦酒席。 我用玉米秸稈,搭成一個小屋,青翠的樹枝鋪成屋面,門前用兩個樹枝插上,成為兩棵“梧桐樹”,樹葉鋪成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從門前通向遠方,用小鏟子,拍出一個平平的院子,扎上籬笆,將樹葉撕成芭蕉葉的形狀,栽在院前,野花插滿院頭,院落的正前方對著南山,有了“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風韻。 房屋建好了,開始添置家具,黃泥拍出一張“八仙桌”,捏出四條凳子,黃泥做出八個酒杯。那時候,傳說美國總統尼克松訪問中國時,周總理拿出“九龍杯”招待尼克松,茅臺酒往“九龍杯”里一倒,九條龍就飛舞起來了,驚呆了尼克松。我也在每個杯子上刻出龍來,想用這個創意,出奇制勝。 “內人”姑姑,精心準備酒席。巧手的姑姑,將碎瓦片打磨成或橢圓、或圓、或方形、或菱形的“盤子”,擺在“桌子”上,美極了。采來的形狀、顏色各異的樹葉,切成“扣肉”、“肘子”裝進盤子了,五顏六色的,成為藝術品,樹上的幾只小鳥,也樂得直唱歌。 開始參觀、評比了,我家的創意,驚呆了萬爹、晨爹他們兩家子,第三名的萬爹,唉聲嘆氣,他的“內人”和“碎人”也垂頭喪氣的。 童年的我們發明了許許多多的玩具,把竹筒的一頭打開一個小洞,另一頭全打開,在一個木棍一端系上布團,成為一個“活塞”一把水槍就制成了,夏天里,我們用水槍打仗。木頭被我們削成各式各樣的手槍、步槍、沖鋒槍、機關槍。黃泥巴,被我們雕成汽車、坦克、大炮、飛機,最有趣的就是造“土炸彈”了,比比誰的響聲脆、威力大。我的“土炸彈”在比賽中,多次被評為第一。萬爹的“土炸彈”要么不響,要么就是“呼哧”子,每次比賽都掃尾。他想造出響炸彈,不得不將自己舍不得吃的水果糖塞給我,向我學習造“土炸彈”的秘方,我把三個技巧傳給了他:第一,選材,用黃泥土,無沙子,和泥軟硬適中,軟了,響聲小,硬了,炸不開,沒響聲;第二,制作,捏成碗狀的“土炸彈”薄厚要勻稱,邊緣要在同一個平面上;第三,使用,往下甩的時候,口向下,要垂直,這樣,炸彈里的氣量足,炸得響,偏了,炸彈里的氣量少,就是“呼哧”子。 這個秘密泄露了,大家做的“土炸彈”個個響聲震天,都是第一。 兩個山頭,兩軍對壘。我為“紅軍”,鋮爹的那一方為“藍軍”。 每個軍隊,擁有15個人,武器裝備,是兩軍的秘密,只能等到戰爭時,才可暴露,一決雌雄。 我是軍長,挎一支用木頭削成的“三八大蓋”盒子槍,萬爹背著木制沖鋒槍,腰間別著木頭手榴彈,儼然一個威武的士兵。 我軍山頭,有草叢隱蔽,“藍軍”那方,暴露在一個光禿禿的山頭上。 我命根穩爺為“偵察兵”,潛入敵陣地,摸清敵情。 頭蓋柳條帽,身纏綠草藤的根穩爺,輕輕地爬,慢慢地挪,在我看來,那是一個移動的草垛,緩緩地在敵陣地前沿停下來。 摸清敵情的跟穩爺爬了回來,得知敵情后,調整我軍進攻方案。 “呯”,我叩響自制的“打火槍”,一聲令下:“沖啊!”我軍躍出草叢,向敵陣地沖去,敵方也紛紛跳出戰壕,撲了過來。兩軍提前“約法三章”,只能在五米的地方開戰,一輪一輪上戰,誰拿不出新式武器,誰算輸。 第一輪是步槍戰,雙方端著步槍,嘴里不停地喊:“啪啪啪”,這一輪不分勝負。第二輪是沖鋒槍戰,又不分勝負。第三輪、第四輪也不分勝負。第五輪,敵方無新式武器了,我方萬爹,抱出自制的“炮火筒”,學著王成的樣子,巨人一般,立在山頭上,拉響“炮火筒”,只見“炮火筒”里的煙灰飛了出來,他高喊一聲:“祖國萬歲!”跳入敵群,同歸于盡。我方大獲全勝。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天氣灰蒙蒙的,飄落著幾滴小雨,微風拂過,雖是初夏,卻有些冷。大概只有這樣的天氣,才能將我這個極盡貪玩之人,留在家里,享受寂寞和清靜。 回想這幾年,除了寫寫毛筆字,我竟然很少讀過幾本完整的書。作為一名老師,我經常給同學們講,要勤篤行,真善美;要多讀書,讀好書;要啟迪心靈,涵養心智。但自己連幾本書都未能做到精讀,多虧學校有報刊,桌子上還有一部電腦,心靈的窗戶還未完全關閉。今天,聽著夏天的雨聲,好不容易靜下來,陡然有一種負罪感,特別是看著書架上母親的照片,更覺無地自容。自己年過半百,仍然戰勝不了自己這個強大的敵人,還經常需要母親的叮囑、監督和看管。 雨還在下著,此時此刻,想著母親孤身一人,獨守老家,心里之酸楚,無以言表,淚水潸然。母親在崎嶇坎坷的山路上走了一輩子,為家庭生活,為兒女成長,她與父親一道,兢兢業業,克勤克儉,硬是將一個窮家支撐到今天,我們不僅有飯吃、有衣穿、有書讀,而且一個個走上工作崗位,這是多么了不起的擔當!老父親任勞任怨,耕耘不息,鐵骨錚錚;老母親忍辱負重,寬宏大度,剛柔相濟。我們姊妹都是有些個性的,一旦犟起來,三頭牛都拉不回。每當關鍵時刻,母親猶如一縷柔和的春風,及時化解我們心底盤繞的糾結。母親啥都懂,又啥都不懂,外祖父生前告訴我,你母親雖然沒念過書,但腦子開著呢!老母親的缺點和優點一樣明顯,一輩子謹小慎微,膽小怕事,一生只學會了忍耐、退讓和寬容。但她心底間也是有些骨氣的,對生活滿懷期待,對子女充滿期望。無奈我們做兒女的,讓她失望的多,高興的少。今天,在遙隔幾百里的蘭州,向她老人家致歉,道一聲珍重! 大自然的運行軌跡,本來就是在重復和前行中推進的,人也經常在反復地思考和勞作著,但很難在干有所樂、干有所悟、干有所值三者之間做到兼容統一!自古有多少圣賢,留了多少古訓,被多少人背得朗朗上口,但并未收到最佳的教育和引導效果,這也是人生之常態。 我至少有三年沒有蝸居在家,認真做過這樣的思考了。父母親的生活態度告訴我,人生猶如書法,或高低錯落,或嫻靜秀整,或豪縱欹斜。但只要勤勉努力,持續前行,最終都會在不同的階段做到寬博毓秀,逼近或達到自己理想的目標。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當我趕到家中,父親瘦了一大圈。 我們一家冒著寒風去看望我大伯。我感冒,發著燒,媽媽把一塊頭巾裹在我頭上。一路上,父親比誰都跑得快。 當我們趕到大伯家,父親早就俯在大伯床邊。大伯看見我們,吃力地從病床上爬起來。父親要他躺下,他硬要起。 “想吃點啥?”父親拉著大伯的手。 “你弄來的臘肉吃了,羊肉也吃了。”大伯無力地說。 聽說大伯想吃隔年臘肉,父親挨家挨戶找,終于找到一塊陳年臘肉。后來又聽說大伯想吃羊肉,父親跟我堂哥買了只山羊宰。 看到骨瘦嶙峋的大伯,我忍不住流出淚來。大伯安慰我說:“只是病,死不了!”他說肚子又絞痛了,滾趴在地上,用草墩抵住胸口。他得的是肺癌,已經是晚期。他說話很吃力,微閉著眼睛,示意我們到堂屋里烤火。 我并沒有離開,站在他躺臥的那間房門口。依稀聽見他對我父親說: “我這侄兒啊,有出息!將來他喜歡漢族媳婦,就依他吧!兄弟啊,現在我想明白了。以前我說的,都是嚇唬他的……” “哥啊,你會好起來的!” “我的病我自己有數,我三個女兒啊,還有兩個沒安家,全交給你了……” “哥啊,你會好起來的……” …… 我沖出大伯家,狂奔在田間小路上。想想大伯曾經對我的好:小時候到他家玩耍,我騎在黃牛脊背上邊玩邊吃飯,他在自己的碗里夾滿菜,把菜扒在我碗里,又回去夾,反反復復;我在城里讀書,他經常來吹嗩吶,讓我拿著他的長號或嗩吶,讓我在人群里混飯吃。記得有一次,我害羞沒去,他就在飯桌上裝了四個肉包子,站在校門口等我。那晚在縣城歌舞廳里蹦迪,他瀟灑地叼著煙斗跳左腳舞……怎么現在就病成這樣了,還癌癥了呢?很快,我就要失去唯一的大伯,再也得不到他的疼愛了…… 想想大伯曾經的苦難:七歲的他,背著我父親在月夜下逃跑,被一群人追趕著:原因是饑餓的他在糧倉里偷了一把花生殼給自己的弟弟……堂哥結婚后,他背著自己剛滿月的孫子,跟我們一起挖高嶺土:爬跪在地上,褲子破一大塊,露出大腿,貓在礦堆里撿雜石……多少歲月,揮著鋤頭,在自家房前屋后開荒……多少春秋,跪在地上,顫抖的手撕開一包又一包的玉米棒;爬在陡峭的懸崖上,背著大背大背的仙人掌喂豬……剛過上溫飽的日子,就…… 回校后的一個下午,遇到老家一個親戚,我問大伯病情。他吞吞吐吐。反復催問,他說: “去世了,就在一個星期前。他不讓通知你,怕耽誤你學習。” 望著老家的方向,我淚眼模糊。 后來知道了他去世時的情景。他要喝放羊時經常喝的那山泉。那水,村里管它叫“上路水”(也叫“送終水”):村里人臨死時,都戀那泉水,喝最后一口再閉眼上路。父親慌忙舀了一瓢。大伯喝第三口,吐出一大灘血,倒在我父親懷里,快斷氣了。父親哭著說: “哥,挺住啊,挺住啊,大閨女還沒趕到呢!” 我的堂姐——他的大女兒,嫁得很遠,還沒趕到。大伯點頭,不斷氣,硬撐著。最后實在支撐不下去了,父親說: “留話吧,我轉告她。看你這么難受,就走了吧,上路了……” 大伯倒在我父親懷里,依依不舍地閉上眼,滾下兩行淚。 埋葬了大伯,隔了一個多星期,我堂姐還在墳前轉悠,對我父親說: “叔,我爹好像還在里面喘氣呢!我聽見了,他在叫我……” 父親每次站在屋后望,姑媽的墳與大伯的隔岸對峙。每天出門上礦山,父親左看看,右看看,淚水就來了。 一個假期里,父親喝醉了酒,躺在地上。我扶他。他說: “兒啊,我心口疼!” “爹,你是想我大伯了吧?” “嗯。那晚的月亮啊,白花花的,你大伯背著我逃跑,被一群人追著……現在你姑媽走了,你大伯也走了,扔下一個孤零零的我……” “爹,您還有我媽,還有我們哪!姐弟倆都把壽命給您了,讓您長命百歲……”我心酸地哽咽起來。 “真的想他了,心口好痛。人一死,就真的見不著了……” “可是,我大伯把一切都托付給您了。” 后來,我娶了漢族女孩,我妹嫁了彝族,二堂姐、幺堂姐陸續嫁漢族。幺堂姐出嫁那天,父親一大早就站在大伯墳前。兄弟倆一個躺在墳里,一個站在墳外。父親望著我大伯的墳墓,微笑著,呢喃著,嘮嗑著……當我趕到家中,父親瘦了一大圈。 我們一家冒著寒風去看望我大伯。我感冒,發著燒,媽媽把一塊頭巾裹在我頭上。一路上,父親比誰都跑得快。 當我們趕到大伯家,父親早就俯在大伯床邊。大伯看見我們,吃力地從病床上爬起來。父親要他躺下,他硬要起。 “想吃點啥?”父親拉著大伯的手。 “你弄來的臘肉吃了,羊肉也吃了。”大伯無力地說。 聽說大伯想吃隔年臘肉,父親挨家挨戶找,終于找到一塊陳年臘肉。后來又聽說大伯想吃羊肉,父親跟我堂哥買了只山羊宰。 看到骨瘦嶙峋的大伯,我忍不住流出淚來。大伯安慰我說:“只是病,死不了!”他說肚子又絞痛了,滾趴在地上,用草墩抵住胸口。他得的是肺癌,已經是晚期。他說話很吃力,微閉著眼睛,示意我們到堂屋里烤火。 我并沒有離開,站在他躺臥的那間房門口。依稀聽見他對我父親說: “我這侄兒啊,有出息!將來他喜歡漢族媳婦,就依他吧!兄弟啊,現在我想明白了。以前我說的,都是嚇唬他的……” “哥啊,你會好起來的!” “我的病我自己有數,我三個女兒啊,還有兩個沒安家,全交給你了……” “哥啊,你會好起來的……” …… 我沖出大伯家,狂奔在田間小路上。想想大伯曾經對我的好:小時候到他家玩耍,我騎在黃牛脊背上邊玩邊吃飯,他在自己的碗里夾滿菜,把菜扒在我碗里,又回去夾,反反復復;我在城里讀書,他經常來吹嗩吶,讓我拿著他的長號或嗩吶,讓我在人群里混飯吃。記得有一次,我害羞沒去,他就在飯桌上裝了四個肉包子,站在校門口等我。那晚在縣城歌舞廳里蹦迪,他瀟灑地叼著煙斗跳左腳舞……怎么現在就病成這樣了,還癌癥了呢?很快,我就要失去唯一的大伯,再也得不到他的疼愛了…… 想想大伯曾經的苦難:七歲的他,背著我父親在月夜下逃跑,被一群人追趕著:原因是饑餓的他在糧倉里偷了一把花生殼給自己的弟弟……堂哥結婚后,他背著自己剛滿月的孫子,跟我們一起挖高嶺土:爬跪在地上,褲子破一大塊,露出大腿,貓在礦堆里撿雜石……多少歲月,揮著鋤頭,在自家房前屋后開荒……多少春秋,跪在地上,顫抖的手撕開一包又一包的玉米棒;爬在陡峭的懸崖上,背著大背大背的仙人掌喂豬……剛過上溫飽的日子,就…… 回校后的一個下午,遇到老家一個親戚,我問大伯病情。他吞吞吐吐。反復催問,他說: “去世了,就在一個星期前。他不讓通知你,怕耽誤你學習。” 望著老家的方向,我淚眼模糊。 后來知道了他去世時的情景。他要喝放羊時經常喝的那山泉。那水,村里管它叫“上路水”(也叫“送終水”):村里人臨死時,都戀那泉水,喝最后一口再閉眼上路。父親慌忙舀了一瓢。大伯喝第三口,吐出一大灘血,倒在我父親懷里,快斷氣了。父親哭著說: “哥,挺住啊,挺住啊,大閨女還沒趕到呢!” 我的堂姐——他的大女兒,嫁得很遠,還沒趕到。大伯點頭,不斷氣,硬撐著。最后實在支撐不下去了,父親說: “留話吧,我轉告她。看你這么難受,就走了吧,上路了……” 大伯倒在我父親懷里,依依不舍地閉上眼,滾下兩行淚。 埋葬了大伯,隔了一個多星期,我堂姐還在墳前轉悠,對我父親說: “叔,我爹好像還在里面喘氣呢!我聽見了,他在叫我……” 父親每次站在屋后望,姑媽的墳與大伯的隔岸對峙。每天出門上礦山,父親左看看,右看看,淚水就來了。 一個假期里,父親喝醉了酒,躺在地上。我扶他。他說: “兒啊,我心口疼!” “爹,你是想我大伯了吧?” “嗯。那晚的月亮啊,白花花的,你大伯背著我逃跑,被一群人追著……現在你姑媽走了,你大伯也走了,扔下一個孤零零的我……” “爹,您還有我媽,還有我們哪!姐弟倆都把壽命給您了,讓您長命百歲……”我心酸地哽咽起來。 “真的想他了,心口好痛。人一死,就真的見不著了……” “可是,我大伯把一切都托付給您了。” 后來,我娶了漢族女孩,我妹嫁了彝族,二堂姐、幺堂姐陸續嫁漢族。幺堂姐出嫁那天,父親一大早就站在大伯墳前。兄弟倆一個躺在墳里,一個站在墳外。父親望著我大伯的墳墓,微笑著,呢喃著,嘮嗑著……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RR111VEV15E


台北銑床加工推薦
新竹壓克力CNC航空部件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服務:專業技術確保壓克力製品持久耐用74726桃園CNC加工壓克力製品 》專業治具代工與設計:打造頂尖CNC加工效能44818

台長: 葉薇傑的評價推薦清單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