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14:14:07|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個美式復活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玩樂過了,便要開始做「工」了。麗莎使用我這個最近對烤甜點產生了一點小興趣,但是常失敗的新手作副手,開始準備烤巧克力起士蛋糕。原來他們今年把復活節餐移至星期天中午,打算去完教堂後,一起到麗莎姑姑也在傑克森維爾的家一起吃復活節午餐。因此,晚上便要開始著手準備一些菜色。 等烤蛋糕的空檔,麗莎提議看電影。實在想不出看什麼,最後選擇了看俠盜羅賓漢。本來只是想看點不需腦子的電影的。誰知道一選選了部三個鐘頭的長片!真是的,麗莎也不先跟人家說一下。看的先是麗莎媽受不了啦,收拾了鳥籠(麗莎家的寵物鳥也要跟著主人一起上樓睡呢!)先準備就寢去。再來是撐了一天,六點就起床打工的可憐麗莎!我叫他別撐了,先去睡吧!於是剩我獨自一人跟俠盜奮戰。中間一些打殺的場面實在痛苦,因此便拿起麗莎媽散落在起居室地上的圖畫書來翻翻。原來麗莎媽負責教會主日學的小朋友班,準備了幾本書要講復活節故事給小朋友們聽。這程度倒也蠻適合我的,因此就趁打仗的空檔看了起來。 嗯,如此如此。這才發現原來復活節對基督徒的意義真的很大。也才瞭解原來復活節在「美國文化」裡幾乎可和感恩節、聖誕節並列為三大節日呢。還有,啊!原來復活節應該要穿上最好的服裝上教會來慶祝啊。不知道最好的一條牛仔褲算不算哩? 第二天早上,我把這疑惑提了出來。我還以為現在已經不需這麼認真了。後來麗莎很不好意思地說,他不想讓我覺得太麻煩,所以沒有提醒我帶一套正式服裝。但是他現在才擔心我成為全教會裡唯一一個穿牛仔褲的人,會很尷尬。還好我帶了一件裙子,雖然不是什麼正式的裙子,不過至少好過牛仔褲。因此就這樣上教會去啦。 說來有趣,這竟然是我來陽光州四年來第一次上教堂呢。比起印象中紅人州的小教堂,這個教堂真的是頗大,相關建築就有四棟之多!除了主要的禮拜堂,還有主日學校,甚至還有體育館。聽麗莎說這教會是她的爸媽三十年前就開始固定前往的了。只是當時只是幾個家庭組織起來一起讀聖經、禱告的小規模,至今卻發展成一個週日禮拜得排三梯次進行的大型教會! 我們參加的第三梯次據說是人數最少的一梯。但保守估計也有上百人吧。前三十分鐘還頗有趣,唱聖歌,還有跟復活節相關的簡短話劇。之後牧師開始講道,ㄟ,我真的就有點想睡覺了耶~其實並不討厭教會、基督教。很多道理聽起來也讓我不由得想跟著點頭。只是我的心裡還是比較偏向我們的傳統信仰吧。被我個人解讀地非常「擬人化」的神佛,甚至被我想像為都來自外星的各大宗教領袖… 都是勸人為善,我倒是不覺得有彼此排擠的必要。 不過,在看到有人唱聖歌唱得熱淚盈框,感動得高舉雙手頻頻呼喊主,我還是有一點不能理解。 我相信有一個在我們之上的「神」。但是,最近已經越來越搞不清楚他真的哪裡等著幫助、救援我們嗎?還是像科幻小說裡的,「陰謀論」? 嗯,這個下篇,是有點離題了。 剩下的半天,我們到麗莎姑姑家吃了一噸遲到的三明治午餐,回到麗莎加開始與麗莎玩起麗莎她看似嚴肅時值幽默的老爸所準備的尋蛋遊戲。 於是我的第一個美式復活節,在輕鬆、半宗教氣氛下過完了。留下一些想了也不通,岔了題的一些問號。

台長: 小童老矣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