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9 14:24:08|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lmut遊台灣]--第四站:新竹(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0525(二)
茉莉細心地確認阿伯順利到了新竹才安心(PM6:40抵達)...真的很感動...
首先帶他回住處卸行李(他東西好少哦!不知哪天才能學到如此地灑脫...倒是為了安豬父親送的畫以及一些陸續增加的紀念品...他一直覺得需要買個袋子...)
之後去一家西式餐廳用餐...他發現可以使用刀叉用餐...表示十分開心...(想來他還不太適應使用筷子)
用餐後到對面的親水公園散步..看河裡的燈影...看星月...到誠品逛逛...他很喜歡誠品的環境

930526(三)
他對我工作的地方很感興趣
於是就帶他一起走三十分鐘的路去上班囉!(讓他體驗我一天工作的開始)
結果同事發現照片裡的人跳到現實來
感到十分驚喜...對他表現了十足的善意...餅乾糖果咖啡茶陸續送進他的肚裡
我的主管還送他一個學生做的果凍臘作紀念
早上我們有個案研討會...他就留在我的座位上網回e-mail
之後帶他去參觀環境...也跟學生愉快地自我介紹
中午之後我就開始請休假專心陪他

走在街上發現路邊攤
他表示很喜歡這種隨意用餐的感覺
大概天氣太熱...他的胃口也沒那麼好
所以買了果汁之後就找了一處簡單解決午餐
他決定好好學學中文
又陪他去誠品買了一本學中文的字典
遇空檔就陪他複誦...

下午到科學園區的智邦科技生活館
因為他對中國文物感興趣...請朋友教他認識各種不同的玉石
即便他對我算是信任...對從事銷售的友人仍有些許戒心
一開始還以為可能會說服他消費
後來才知道真的只是想讓他增加些知識
傍晚時間點了速食吃得很撐

晚上就帶他回我鄉下的家住一晚
希望他隔天睡到自然醒
因為一早我要幫忙賣早餐
隔天決定帶他去海邊(之前大家己帶過的行程以山景及市區為主...)

照片來源:下一篇中會提到的新豐紅樹林

台長: IVA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