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3 03:55:05|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在國外,而台灣的家卻要搬了,有種奇怪的感覺。

 想想我這個家,雖然住在裡面將近20年了,但自己真實待在家裡的時間卻是少得可憐。

 小六時,家裡狀況在顛峰時期,隨著生意和收入增加,爸媽買了這個廠房,入住第一年,最大的印象是,隔壁人家失火,差點把房子燒了,一度有讓我們驚嚇到,那一瞬間差點以為要失去了。所幸,在蓋房子時,爸媽堅持自己家也要有一道牆,不和鄰居共用,才讓我們的損失降低到了最低。

 升上國中後,由於讀的是在巿區的私立中學,每天我早早出門,卻是晚晚回來,家成為了一個只是為了睡覺的地方,和家人也在那時開始漸漸疏遠,國中後,我又選擇了到高雄讀專科。

 接著大學,跑到了台北,畢業後,搬回家中,開始整理房間時,發現自己書櫃和衣櫃停留在國中時期,著實嚇了一跳。

 當兵後,雖然留在台南工作了一年多,但也許命運就是如此吧,忙碌的工作生活,讓我又是早早出門,晚晚回家,也許這就是我對這個家的記憶吧。

 來來去去,一個階段結束後,暫時停留的場所。

 但我依舊對這個房子,有著不捨的感情,不僅是因在這房子裡的記憶,更是爸媽花了近半輩子打拼掙來的辛勞,就在這麼一下時間,即將轉入他人的手裡。

 我相信爸媽比我還不捨,在這套用大宅門的一句台詞「有天,我一定要把這盤回來」

 

台長: Escape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