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8 12:44:01| 人氣434| 回應0 | 下一篇

隔離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中午下班後,到了中和環球購物中心,

買了「隔離島」的電影票,就在二樓中庭點了一杯UCC……

 

本來是要到一樓星巴克的,不過剛好自己從書店走了出來,

而且心想星巴克一定又是人山人海,所以就去UCC看看,

當成一個新的嘗試。

 

沒想到,咖啡的單價很便宜,是星巴克咖啡的半價,

加上位子很多,所以就點了杯冰的黑咖啡,坐下來等待電影開場。

 

「隔離島」在描寫人的「假我」與「真我」,

它藉由人的性情與幻想加以描述,

讓主角帶領觀眾進入這座被隔離的小島,展開了追查失蹤囚犯的冒險……

 

劇中,導演使用了許多封閉與開放的空間表現,

讓觀眾感受到精神病院的空間壓迫。

這種心理壓力,讓許多觀眾中途離席去洗手間,

因為身體會因為大腦的刺激,會明顯地緊張了起來……

 

電影中藉由主角的潛意識,

使用「水」與「火」、「白」與「黑」的二元對立,

顯示主角的心理狀態與想法,這讓我印象深刻!

 

我邊喝咖啡邊看電影,過了一小時二十分就發現不妙了,

因為自己因劇情的壓迫好想去上廁所,可是又不願意錯過情節,

就一直撐著,最後仍然受不了,在三分鐘之內離席後返回!

 

看完後,因為口中都是黑咖啡的苦味,加上電影沈重的情節,

使我一直頭暈,也想嘔吐,

所幸自己是理性的,趕緊抽離這情境與情緒,之後就好多了……

 

下次看沈重的電影時,我還是喝礦泉水或茶就好啦!

台長: 517紅標男子
人氣(4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