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1 15:09:37|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ENZ'S STRATEGIC GOAL IN U.S.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檢查三個月的成績

 從來都是別人打我的成績,但我常打個
成績給自己。施振宏說:人沒有重新選擇
的機會,決不能後悔。

 但事實証明,我還是常後悔,就像明明
早上八點要起床,還是按掉鬧鐘賴床週而
復始的後悔。只是,我有八點起床的心,
己經算豪傑了。

 在美國唸書,是種不一樣的體認,沒有
定個目標,未來只會有後悔的份,我出國
前定的目標,現在執行了多少?

 我出國門三個月整整,現在檢視自己的
感受,我到挺學了什麼。

一、以後我到天母看到洋人,決不會低頭
  快步通過。
二、以後使用提款機,絕對使用英文介面

不.這好像不叫成長.重來!

一、去天母犛舍酒吧,絕對找洋妞聊天.

不.這好像也不是.

以前常聽人家說,到國外,見識才廣,洋
水洋汁怎麼都好吃。事實上,台灣的黑松
也是不錯喝的。

2003對我而言有著極巨的意義,在跨年時
,我們在北體拿著仙女棒狂歡,我說,終
於2003了,因為申請留學的文件,所有都
是Fall 2003,那時很興奮著。但2003的前
半年也是過得最悲壯的時間。

經過一年徹底狂悲的申請過程,踏出國門
得到沈澱,那年沒有白過,因為思想上也
成熟多了!

我學到了什麼,老實說,說不大出來!因
為那是種感覺,有種台灣學不到的感覺。

一、文化的差異
  這裡什麼人都有,美國是個人類群聚
  的地方,我不覺得自己在這有什麼不
  一樣,因為不一樣的人太多。

二、語文上的進步
  是很難量化的,但一天有一天的進步
  ,我限的目標不是只有口語的對話,
  我希望自己英文寫作能有所突破,畢
  竟我有想找國外媒體的打算,不論在
  台灣或美國,這項英文寫作能力是要
  好好苦練的。

三、廚藝上的精進
  我會煮的,又多了好多好多,回國
  辦個幾桌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最重
  要的進步是,我得每個星期像老太
  婆一樣上食物賣場買菜,並在稱重
  時動手腳,致今仍未被捉到,還算
  幸運。

四、數學上的進步
  現在給我看標價,我就可以快速轉換
  成台幣的面額。

五、臉皮厚了兩吋
  我發現我的臉皮真得有點厚,在我學
  長跟我說了以後我才發現,管它洋妞
  黑妞,除非是我不想講話,不然通常
  都想虧她們兩句。但我仍是斯文人。

六、閱讀速度快了許多
  這裡又看不到中文,不然怎麼辦勒!

自我其許:

一、外文報刊財經知識和內容的精進
二、寫作能力佳
三、口語對話流暢
四、大聯盟、美式足球精通
五、各式酒吧酒類的瞭解

基本上,這五項是我最想帶回台灣的東西

台長: 留學全紀錄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