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30 17:20:57| 人氣51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羞辱十年的約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入伍當兵那年

  剛到宜蘭下部隊的那時,是我軍中最覺得難
受的時間,因為菜,不管你階段是什麼,反正菜
,什麼都得作。

  頭一回放假是在下部隊二十七天以後,我記
得很清楚,我驗收都通過了,才開始我的休假,
而且才四天。我火車統聯的奔波,終於回到久未
踏至的家鄉台南。

  小蔡小偉那年一個唸成大化研所,一個成大
統研所,意氣風發。入伍後身份的轉變,讓我覺
得自己什麼都不是。

  在我收假的前一晚,小蔡才排開所有排局,
願意花兩個小時的時間到中華路上的八大胡同火
鍋燒烤店和我相會,小偉說那天剛好沒事也可以
聚聚。

  小蔡放下剛約好兩小時後打排的手機,向我
說:聽說現在當兵爽的不得了!沒人像你這麼爽
的啦。

  我苦笑不作答,因為他們不曉得當兵的苦悶
,更無法與我取得共鳴的。我為隔天要回宜蘭而
心事重重,小偉說話了;他說,男孩子,當個兵
有什麼? 意思就是要我像個男子漢。我只能嘆
息,但誰又能瞭解呢?

  兩年後,我退伍,小蔡和小偉也快畢業。

  後來,小偉雖然沒抽到替代役而含淚入伍,
但單位在台南縣,結果什麼好運都給他了,他說
當兵多苦多難熬的話比我還多。而且,小偉因為
扁平足,竟然提前退伍,常對我說,當兵真是夠
了,我受夠了,絲毫忘了我足足多當了他近一半
的時間。那時我心有不甘,投書到蘋果論壇,稿
費兩千這個月才入帳。

  小蔡抱著寧死不當兵的信念,狂叫我何等人
啊!我何等人啊!當兵簡直浪費人才!最後如願
當替代役,而在成功嶺受一個月的新訓就說當兵
真是太痛苦了!

  我當初只要講一句,就被羞辱不是男人。

  都你們在講的。


我退伍後,開始準備留學考試

  我跟小偉說,GRE托福不好考,他教訓我唸書
沒有方法。我回台南去成大研究室找他一起看書,
唸到一半我想上網,他說我唸書都不專心。後來,
他看沒幾頁書就開始打電動。我說你還不是一樣。
小偉回應說他這是休息。

  那次GRE我字彙考580,小偉說,滿分八百你才
考這麼低。

  小偉,換你了,你說你也想出國,你要去補GRE
,我認識你十四年了,我以性命跟你擔保,你除
了數學多學得比我好以後,沒了! 終於換你了
,當兵的那項就不和你計較,剛和你電話聊完後
,你說你要和我訂契約,因為我開出獎學金條件
,GRE你字彙考超過450,美國來回不限點機票一
張,托福250,你唸博士所有食宿我提供,而且,
十年內皆受理。

  考不到的代價,羞辱十年。

台長: 留學全紀錄
人氣(51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惡世空間
你羞辱十年的計畫有成功嗎?
2006-12-02 10:51:59
Yenz
他當然沒考到. 但也去美國唸IOWA的精算..之前我在美國工作他還在台灣.現在我回台灣了,他在美國. 所以要羞辱得等他回來~~
2006-12-25 21:19: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