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30 16:49:52| 人氣11,0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外教育:蒙娜麗莎的微笑+心得(資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資管系 曾曉芝、黃玉琳

總結:到國外讀書是多麼另人嚮往、又是多麼讓人害怕,國小的時候我就有想過了,那時候我大概是用一種很膚淺又帶點天真的想法吧!大概是想要讓自已變得不一樣,到現在我也還是會覺得說到國外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可是如果我就這樣匆匆的過去,我想我可能會跟文中那些只會跟華人說話,看不起美國人的人一樣吧!我想那裡之所以嚮往大概是因為那裡有我想要的自由思考這個好處吧!在從小就是讀書的環璄下長大,我想有時候都會很排斥,所以聽到外面的世界這麼的不一樣,就會很自然的想要靠過去,不知道那些去國外的人是不是也大都抱著這樣的心態過去,只是到了那邊後才發現理想總是太美了一點,因而開始逃避呢?我沒到過那裡,也不知道作者看到的是否正確,我只是希望如果有一天我到國外去了能夠不是這樣。
「做自已想做的事」,有時候我也會自已想學一些不是工作、課業上的事,但往往都不成。說沒時間那是騙人的,常常有時間的時候我連作業都不作,就在那邊上網,明明知道事情要先做完才行,可是意識力卻往往堅強不起來。等到真正想要做自已要做的事時,又要開始想說有一大堆作業還沒作完,然後時間就過了,而且還是過得很沒意義。現在想起來以前想做的事,雖然不是很多,也沒有說真的花很久的時間,但我都還會真的找時間來做,但現在卻似乎都是想想而已,這幾年的讀書下來我覺得我雖然學到了許多,但也失去了不少,到現在我也跟其它人一樣都還在找尋自已的目標。



感想與心得:

玉琳的

雖然這學期的報告、考試都很多,也曾經有過想隨便做做的心態,但看完了影片之後,給我了很多啟發,為什麼她們能將課業準備的非常完美,而我不能?為什麼她們能將時間運用的十分有效率,而我不能?我想問題應該是她們不會拖時間,並立即行動吧!所以我不想給自己藉口,之後再做更好一點就好了,而是現在就把它做好。所以我突破傳統、以往的習慣,想要以故事的手法呈現,以自己的角度去看這部片,所以人物、劇情都是我們共同討論、創作的,所以也學到了很多,了解自己的缺失。但唯一的缺憾,就是自己尋找資料的能力一直沒有增加,所以常常想法很多、很好,實際做都無寂而終,但其實一開始老師就有說平常就應該多多收集相關資料,但我老是要到真的需要時,才吃到苦頭。
這一次因為我猜拳輸了,所以我必須做pp及word檔,雖然覺得很可惜,因為我真得很想上台,想訓練自己的台風,但事實己經如此,我也很認真做幕後工作,所以我採取的是以上台者好報告的方式,但一開始我並沒有想法想做什麼樣的風格,於是我想到以上台者喜歡的風格,這樣的上台的心情也會很快樂,所以我以復古顏色(褐)為主題(曉芝的建議),帶點華麗的紫色(我的點子)用似鳥非鳥的方式,以箭頭帶出突破、往新的視野看去的圖像。(我的點子)
最後我想以劇中曾經出現的話,來表我的感想,它說:「曾經輕易放棄的人,是漫無目的的流浪者,但並非所有的流浪者,都是漫無目的的流浪,尤其是那些突破傳統,尋求真理,不僵固受限,不受拘束的人」,這句話讓我覺得雖然人生有很多不喜歡的事,但如果你沒有堅持到底,喜歡的事也不會到來。最後我想感謝曉芝願意接受我的想法,並和我一起執行,也謝謝老師提供這麼好的影片給我們參考,還有我很欣賞,老師對於事物很有自己一番見解,希望我以後也能如此。(這不是拍馬屁,而是心裡感受的)


曉芝的
在這次的作業中我們去看了「蒙娜麗莎的微笑」這部片,它裡面的角色個性分明,有的極積、主動,有的傳統,有的叛逆,使這部片更為生動,裡面它也點出了許多的問題,不只是教育,也包括了真誠、人際…這一類的問題,不過由於這次是在討論教育這個議題,因此我在找尋資料時也是以這一方面下手。在找資料時看了不少的文章,有些寫的還真是不錯,讓人開始重新思考教育這個問題,有的則是因為跟這次的主題不符合,所以並沒有記起來。在這次作業中我覺得我並不只學到了原本要找的課題,另一方面也意外獲得了其它的收獲。

台長: butterfly Yen 奶油蝴蝶
人氣(11,0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