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5-08 18:42:28|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八期發刊:有容乃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這兩天在研究欠罵為何銷量欠佳,後來得出的結論是:因為讀者都不想被罵!哇哈哈哈!所以在這裡我要稱讚本報的讀者兩句:有勇氣接受挑戰的,都是時代的戰士!(就是絕非懦夫的意思)

這裡並沒有想要拍讀者馬屁,因為本報創辦的目的就是要死命的罵,所以很多人不想看是可想而知的。不過所謂『有容乃大』。童姥姥我向來就是個從小學就被老師在成績單上寫評語:『能言善辯』的那種人(現在回想起來,可真不是個友善的評語,尤其在那種民風還很純樸的年代哇哈哈)。童姥姥向來相信:真理越辯越明。但是童姥姥畢竟也不是聖賢,也會有判斷錯誤看法錯誤的時候,這時候,童姥姥就會勇於認錯!

讀者們不要以為這是簡單的事。有史以來讓童姥姥勇於認錯的次數不會超過一百次。也就是說:你要能說服我(我是錯的),我才會認錯。

但是因為第一童姥姥很少讓人抓到把柄(也不能說是很少,只是『比起大多數人』比較少);第二你必須比童姥姥更善於『辯』這項工夫。這點來講,也不是太容易。(但是絕對有,而且不下二十人)如果你並非據理力爭,而只是用完全沒有邏輯的話來答非所問(這種人真的很多)、強詞奪理或是純粹找碴的話,最後只會落得童姥姥根本說:『白癡!懶得理你!』的下場。(孔子就說過了:『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杇也。於予與何誅!』意思就是說:腐朽的木頭不可以雕刻,骯髒的土牆不可以粉飾,對於那個白天就睡覺的宰予啊,根本不值得責備!)

要講的是,能夠廣納善言的人,的確不多。所以值得稱讚!而本期的教育篇,也稍微會講到一點這方面的心胸問題。




台長: 童姥姥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