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5 01:15:58|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啊,我的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年前,因為對兒子的牙齒照顧不周,被馬偕醫院牙醫師痛批到淚流滿面,有感而發寫下悔恨心情在自己的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iris/post/3595870

       

        10年後,明翰牙齒雖長的參差不齊,也還馬馬虎虎及格,反倒是我,一口牙齒已經拔的差不多,我擔心很快就會成為「無齒之徒」。這2年,牙齒壞的很迅速,每次走進牙科診所,都是拔一顆補3顆啦~~

       

        先是驚覺右上方一顆牙搖晃厲害,匆忙趕到診所,L醫師當下不讓我走出診所,一股作氣拔下搖晃齒,而為了戴上牙橋(3顆牙套) ,也只得將兩旁健康牙齒一併磨小;沒多久,右下方也有一顆齒搖晃,有了前次經驗,說啥都不讓牙醫拔下,幻想牙齒會自然掉落,等到痛到求救牙醫時,右邊臉已腫的像豬頭,可惡的L醫師竟沒幫我消炎就拔,以致於拔完牙後仍痛到不行,冰敷一天後,國字臉仍持續兩天才消腫。此次缺牙不忍心犧牲兩旁健康牙齒要磨小戴牙橋,因此決定來個植牙,植牙卻是我夢魘的開始。

      

       植牙分3次進行,雖然L醫師一再拍胸脯保證不痛(因為都是麻醉針給他不斷打下去啦),我還是在第一次上手術檯時痛到大吼大叫,那簡直是痛不欲生,我發誓我再也不植牙了!事後一些好友們做完植牙,都以懷疑的語氣問我:「植牙一點都不痛,請問是那裡痛?」,是的,我有認真在考慮換牙醫診所了。

      

       去年12月回花蓮看母親,當時左下方有顆齒隱隱作痛,因屬可容忍範圍,所以帶著幾顆止痛藥就出門,結果當晚真是痛到要人命,吃完所有止痛藥也不能止痛,完全無法入睡,更慘的是,隔天星期天所有牙醫診所都休診,連我想掛門諾或慈濟急診,也只得到回應:「小姐,急診沒有牙科,妳來,我們也只是給妳止痛藥」,於是只好就近在藥房買了最強效的止痛藥來救急。回到台北還是乖乖的找L醫師拔牙。

      

       昨晚踏著沉重步伐前往牙醫診所,又要來磨牙了,怕痛的我感覺到每個細胞都緊張到豎立起來,L醫師連打6針麻醉藥,我都還有感覺到酸酸的痛~~,兒子很貼心,每次都陪我來,嘴巴說的很甜是要給媽媽勇氣,可是每回來都跟L醫師聊改裝車聊的不亦樂乎,我是有點害怕L醫師聊的起勁,一失手很難想像............

      

       為了抒發疼痛心情,我轉過頭狠狠的告訴明翰:「要好好保養你的牙齒,不要像媽媽,落到自己痛不欲生,還拿錢圖利L醫師的窘況呀!」

 

     寫於~~2013年2月16日 9:47

 



部落格專用相簿


天啊,我的牙


     

       

 

台長: iris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