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7 21:19:39| 人氣1,1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八章: 奇幻動物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知道盧漢動物園(Lujan Zoo),是因為友人傳來的這個網址:
http://www.buzzfeed.com/ryanhatesthis/17-photos-of-argentinas-controversial-extreme-petting-zoo

從網址名稱就知道它有多架勢:Argentina's controversial extreme petting zoo,賣點是遊客可以和獅子老虎等猛獸近距離接觸,甚至可以拍騎在獅子背上的那種劇照(??)。不過,這個動物園在tripadvisor上的評價非常兩極,有人覺得非去不可,但也有人懷疑猛獸變得溫馴是因為被落藥,並批評園方為圖利而採用不人道的方法對待動物。我和友人則因著好奇心而把它列為BA景點之一。

出發前一晚,我們要確定前往動物園的方法,雖然旅館職員聲稱路途遙遠,叫我們租車前往,但慳得一蚊得一蚊的我們決定自己找方法。找到巴士路線後,我問友人animal lover:「你確定要去嗎?離BA市中心要兩個多小時的車程。而且動物很可憐。」友人想了一會,說還是想去看看,於是我們敲定第二天展開奇幻動物園之旅。

要前往盧漢動物園,可以在Plaza Italia乘搭巴士。我們在巴士上認識了非常健談(和衝動)的巴西人華盛頓先生,而他正與另外一對搭訕認識、來自聖保羅的夫婦一起要到動物園參觀。我們5人於是決定結伴同遊。

搭了一世的巴士後,我們終於來到盧漢動物園。


動物園入口,這天的遊客看來不太多

其實這個動物園的規劃非常古怪,入口處放滿毫不相干的直昇機和坦克車模型,而動物園裡的鴨和鵝則周街走(十足十伊瓜蘇的浣熊),不但完全不怕人,更會如城門水塘的馬騮般搶食。我們和家禽們瘋狂追逐了一會,就決定先做正經事:去找獅子合照。


非常莫名其妙的坦克車模型,到底和動物園有何關係!?




家禽周街走,羊駝又會在排隊等和獅子影相的人群中穿插,完全無譜的一個動物園

我們的第一站是和森林之王獅子先生合照。雖說在入口處覺得遊客不多,但原來大部分遊客是跑來排隊和獅子老虎合照了,所以我們也差不多等了45分鐘。等候期間,華盛頓先生一直和前後左右的巴西人搭訕,還順便問人家BA有甚麼好餐廳--總之他是我見過最熱愛搭訕的人。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們,走進籠內就看到正在沉睡中的獅子,而我不知道牠有否嗑藥。




從這張照片可見,只有友人animal lover真心唔驚獅子

之後我們陸續又和許許多多動物合照......(作為非animal lover,我對這些沒甚麼感想哈哈)


單峰駱駝


老虎BB


大象


白老虎

白老虎籠裡養了好幾隻大狗,聽說園方安排牠們和老虎同住,老虎的獸性因而漸漸被消磨,變得愈來愈溫馴,甚至可以乖巧地躺著和遊客合照。這或許比安排獅子老虎嗑藥「人道」一點,但是「兇猛」不就是牠們的本性嗎?被困在這裡,連本性也被磨滅殆盡,不是太可憐了嗎?我看看排著隊的遊客們(和自己),想著到底和動物拍照是為了甚麼:是一種成功「征服」猛獸的優越感,還是把牠們當成動物園的擺設,純粹到此一遊?我有點難過,如果園方真的有虐待動物,我這付錢來看動物的,就可能成了幫兇。

後來跟友人討論這個問題,友人說:「任何動物園的動物,都是被困住的呀!」說得沒錯,但像這樣動物本性完全被扭曲的,我想還是少數。總之我一邊在這個動物園遊覽,高興地和猛獸們合照,一邊卻懷疑牠們其實生活得不快樂,我們其實在助紂為虐,心情非常矛盾。


人和動物最和諧的一個畫面:這位小朋友和老虎籠外的小狗們玩得不亦樂乎

動物園裡其實還有黑熊、蜥蜴、鸚鵡和猩猩等,但因為來回動物園的車程也要差不多4小時,而且動物園下午5時便關門,因此我們也無法一一參觀。就這樣,我帶著滿腹疑惑離開動物園,然後開始懷疑我也是animal lover(!!!)。

=======
旅遊小貼士:

盧漢動物園位於距離BA市中心68公里的盧漢市,遊客可以在Plaza Italia搭57號巴士前往(出地鐵站後,往公園後的迴旋處方向走,對面那列巴士站就有57號巴士)。

動物園入場費130 pesos。

台長: Iris
人氣(1,1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