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00:10:31|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教學艾琳】我的這一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了幾次代課的經驗之後,艾琳有了自己的班級,艾琳帶著戰戰兢兢的心,開始了自己的教學生涯。
我的這一班,大部份是歐美國家的學生,下面就來介紹一下:
俊希:女生,韓國人,很用功理解力也最高的學生,由於是韓國人,有漢字基礎,所以她的吸收速度比其他歐美學生好很多。
Seb:男生,英國人,班上最認真用功的學生,很希望一夜之間,他的中文就能變得很好,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念中文,但卻造成自己很大的負擔。
Christ:男生,比利時人,理解力也很好的一位學生,女朋友(現在是太太了)是台灣人,所以比其他同學能了解因為文化差異而造成的說話用語上與英文不同的地方。
Doris:女生,印尼人,因為嫁了台灣老公而到台灣來學中文,非常活潑,因為有老公可以說中文,比其他同學有更多詞彙可以說,也了解較多的台灣習俗。
Angus:男生,澳洲人,班上最帥最高的男生,因為有ABC及中級班的室友,常常學一些不正經的話,像:拉肚子(台語)、脫褲子放屁…等,不過,大概也因為如此,卻是最敢開口說中文的。
Niel:男生,紐西蘭人,年紀有點大,學習上吸收的比較慢,應該是班上成績最差的一位,但卻是出席率最好的一位。
Angela:女生,南非人,很可愛的一個女生,說的不錯,也頗用功,但對自己比較沒自信,常常覺得自己一定跟不上。
Eric:男生,美國人,很努力想把中文學好,但是理解力不足,雖然自己沒有很厲害,但遇到更差的還會笑人家。
Ryan:男生,加拿大人,理解力還不錯,雖然不刻意表現,但是總有讓人意外的表達。
克維:男生,澳洲人,混血兒,中文說得比其他人好很多,不用功且表明為了拿VISA而來上課。
馬可為:男生,瑞典人,已經學過一次前四課,覺得自己沒有完全了解,所以重新上課。
Evelyn:女人,法國人,有點固執的法國奶奶,因為年紀大了,學習能力也較差,又常常缺課,所以當然學得很不好。
面對這麼多國家的學生,對我是一大考驗,尤其都是歐美國家的學生,有的年紀又比我年長,所以常常要用肢體表演,才能讓他們了解,而且英文不怎麼樣的我,也因為必需跟他們說英文,而因而讓自己的英文進步不少(不過,用英文教學是不正確的啦)。
不過,學生常常因為許多原因來來去去,像Niel、Evelyn已經回自己的國家了;克維因為VISA的問題解決了,所以也就不來上課了;Angela因為中斷了兩周的課而跟不上,所以轉到初級一點的班;而馬可為離開的原因,可能要用另一篇文章來說了。
整體來說,這個班都算是用功的,而且學生之間也相處的很好,所以我帶他們去吃中國菜,去浮潛、去逛九份、去唱KTV,大家都覺得我是個很酷的老師喔^^!

台長: 艾琳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