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7 12:26:2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路好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人,一直是我心中最甜蜜的負擔~
或許時常被氣到一整個想摔東西,
但還是。。。摸摸鼻子,挽起袖子,一步步解決。。。





我家,從爺爺那一代一直蠻複雜的,

這也深深影響我爹,包括我家~

相對的,所謂的家族戰爭雖然沒有很慘烈的犧牲,

但火藥味一直瀰漫近10幾年了吧!

而爺爺,是所有長輩中,最疼我的人。。。





這幾天在忙著處理爺的後事,

雖然總是表面笑笑,但看著遺照,還是難過~

從小,就是爺爺疼~在這部分說我是大小姐一點也不為過!

回到爺家,別說水果飲料狂送到面前,

在我離開前還會偷塞錢給我,就連過年紅包是我拿最大包~

記憶中的爺爺,只要看到我回家就笑的開心,

據我娘說,當時懷我,每天跟爺是面對面吃飯,

所以現在我的模樣,跟我爺爺根本是一個模子刻出來!

我不像我娘,不像我爹,請把我的頭髮弄白點弄少點,就是我爺~

爺從大陸來台,繼承山東人的血統,爺爺是相當高壯,

再加上長期爬山,身體很硬朗,

不過,一樣很愛喝酒,因此我遺傳了他的好酒量!

不知道從何開始,隨著家族戰火越燒越烈,

父母也叮嚀著少回去,畢竟老人家一定會抓著我問抓著我唸~

用一種很鴕鳥的心態不回去,不妨說~不想去管這樣的戰爭!

年紀大了,爺也有重聽。。。

很多關心的話語,不知道該怎麼去表達,

只能說,自己,真的很糟糕!





爺離開的前一天晚上住院,下了班就到醫院去~

我推著他的病床,做腦部斷層檢查,

陪著他,走過長長走廊,安撫他不要害怕,

爺一路上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醫院冷氣冷,我將棉被蓋好,

在耳邊跟他說話,

爺很可愛,在電梯裡還跟別人點頭打招呼,

做完檢查,再陪他回到病房。。。

聽著醫生的診斷,我很清楚,爺~應該沒辦法再陪我了!

光是癌細胞的拓散速度,就讓一個健康的爺爺完全倒下。。。

忍著淚,住院醫生聽完再聽腦內科醫生,

家中父母尚未趕來前,我~只能抱著自己哭。。。

心疼爺~忍受那麼多病痛,忍著癌細胞在他身體放肆,但他卻無能為力!

爺爺年事以高,無法再接受化療,藥物再怎麼控制也沒有用。。。

當下我自己排好了時間,就算是最後的時間,

未來在醫院的日子,能夠多陪一分鐘也好。。。

只是,我完全沒想到,才睡一個晚上,隔天~爺就離開人世。。。





爺~~

或許,你等不到我孝順你,但是,你知道~我很愛你!

或許,你看不到我有個好歸宿,不過你相信你孫女的眼光~

或許,在你闔眼時,我不在你身邊,你不會害怕,你是最勇敢的山東爺爺~

或許,你放不下跟我們沒有血緣關係的奶奶,我答應你,我會孝順她!

或許,你遺憾家中戰爭無法結束,但~已經不是你可以解決的問題了!

有很多個或許,都是我自己假設~

我只能,努力做好一切,不讓已經過世的你擔心~





爺~一路好走。。。

台長: 天外南海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