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3 03:52:12| 人氣1,0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捧在手心的當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說
要活在當下
說這是一種積極面對人生的正向態度
然而
當下又是怎樣的時間片段
如果說當下等於現在
那麼是不是就真的可以忘掉過去不顧未來
如果只要現在快樂就好
那麼把話說穿
越墮落便越是快樂


嗑藥
泡夜店
終日狂歡
青春不值錢
盡力耗竭生命
這就是活在當下

因為只在乎此時此刻
就可以理所當然去忘記以後兩個字怎麼寫
不要告訴我你的道德能夠控制理智
道德拉扯住理智是因為人們對往後的日子還有企盼
當我們只渴求瞬間的滿足
哪還需要道德
誰管他明天長什麼樣子
現在很美好就足夠了

我說
活在當下這字眼帶著極大的負面意義
因為人性本來就帶著幾分無恥
才需要用未來這種不確定的形象來綁牢振翅欲飛的罪惡淫行
所以 麻煩一下
如果你跟我相同
是屬於把希望放在未來的類型
就請把現在的每一秒都當成建構未來的基石
如此當下才有意義
畢竟人還是要對幾十年後多做點打算
不過我還是要老老實實承認
讓現在走在道德中央並且努力生活的我
為的是
以後輕鬆愜意與無關緊要的

當下

台長: 蛋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時間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滿坑滿谷的插大考生
此分類上一篇:詭異的藥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