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9 16:41:30| 人氣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詭異的藥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
今天來講前幾個禮拜發生的故事
我是個食量非常之小的人
大概是一般男生的1/4~1/5左右
不過一直以來身體也還算健康
至少沒有心血管疾病的困擾
而且大家又說瘦的人活得比較久一點
所以也就沒想到要去增胖或幹嘛的
不過活得久一點的前題是要幸福快樂才行
我不求兒女成群子孫滿堂
但至少晚年有個老來伴一起坐在黃昏的陽臺上喝茶
也就足夠了

就在7/3那一天的晚上
不知為什麼肚子給他非常的餓
平均一個月會大概會有2~4次這種情況
於是翻出一大堆食物
就當我把桌上的食物一掃而光
打算吃一餐中最美麗的句號
也就是甜點的時候
卻發現那看起來像脆皮巧克力蛋塔的東西
大口咬下後卻是包著滿滿的調味奶油
這當場使我反胃了起來
瞬間便衝進廁所大嘔
不過中國有一句成語叫禍不單行
就在我吐到第三口的時候竟然帶出了鮮血
嗯~~這確實滿讓人緊張的
畢竟穿孔或是潰瘍都是件麻煩事呢
於是決定第二天去看個胃腸肝膽科

我選擇的醫院算是嘉義區知名的教學醫院了
也就是“嘉義基×教醫院”
不過亂糟糟的環境與嘈雜聲卻讓人覺得像在非州義診的帆布蓬子裡
當天醫生問了我的病灶(也就是症狀啦)
立刻安排驗血加上照超音波跟胃鏡
超因波是還好
最多就是塗上一層涼涼的凝膠狀物質
再拿個取像器材在身上滾來滾去
除了一種莫名被搔癢的詭異感受之外
大致上來說還算能夠忍受

不過胃鏡就比較令人討厭一點
我想嘗試過的人大概都不太喜歡那種經歷
要先喝胃乳當顯影劑
再打針避免胃痙攣
最後還要在嘴裡噴麻藥
光是這三項就已經夠惹人厭了
之後還得要吞下一根大約50公分長的管子
同時管子附帶充氣系統
會在你的胃裡充氣將胃壁撐大好看得清楚一點
這種深喉嚨的遊戲實在不是很舒服
不過結果出來別說是潰瘍
胃裡就是連一點小傷口都沒有
驗血報告也說我的身體肝功能白血球等一切都正常
所以出血的原因可能是嘔吐時拉傷了食道
好吧~~這也算是個好消息
畢竟比起胃穿孔好多了

不過這時候怪事便開始出現了
醫生說要領藥
我也就乖乖的去批價排對
不過拿到手的兩種藥
第一種醫生說是防止胃酸反流
藥師卻說是促進腸胃蠕動
呃~~這兩個效用似乎沒有太大的關聯
好吧~~就當是現代醫學進步好了
更玄的是醫生明明說我胃裡沒有傷口
卻又開了一份治潰瘍的消炎藥給我
這好像有點不合情理
是醫院要賺錢嗎
還是“安慰劑心理”使得每個醫生都至少開個幾種藥讓病人安心一下
而且還約了下一次回診
嗯~~~好吧
既然你要約就約
不過我回家後當然是兩包藥都丟在一邊碰都沒碰
到現在胃也沒有再出過狀況

可是你知道最讓人感到荒謬的是啥嗎
你一定看過藥袋上正面都會印著使用方法跟功效
而背面則會印上一些叮嚀事項或祝您早日康復之類的話
不過這個藥袋印的字
還真是另人反感到一種無以復加的程度
“耶蘇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 十一:23)”
這........會不會太觸霉頭了點啊
看病的人大部份都是希望能早點好起來吧
不然也不會閒來無事跑醫院
可是你偏偏要人家安息是怎麼回事
耶蘇一輩子說了那麼多句話
就不能挑一句順耳一點的印上去嗎
這跟出車禍撞上一跟貼著“天國近了”的電線桿有啥不同呢

Hospitality
這個字的意義泛用於服務業
由其是與“人心、人性”相關的服務業
而它也是由Hospital演變而成的字
就是希望從業者能夠像醫院的工作人員一樣
細心 愛心 關心的去服務與照顧每一個客人
而無庸置疑的
醫院的客人便是病患
然而院方卻沒事就要人安息
關於這樣的狀況
我只能說

下次我決不會再回那家醫院看病
要是就這樣莫名其妙安息了
那才真叫死得不明不白咧

台長: 蛋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時間隨寫 |
此分類下一篇:捧在手心的當下
此分類上一篇:偷偷偷偷 喜歡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