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2 14:10:48| 人氣1,7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星級住宿之旅之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抵達亞都麗緻飯店時其實心裡有著很大的期望,畢竟他是去年飯店業評鑑全台灣的最高分。而在體驗過後其服務態度後果然也與其他兩家飯店大相侹徑,首先是在Check-in的時候便會有專人帶著我到房間內並一一為我解說相關的設施,接著還告訴我飯店內的ADSL可以免費使用,光是這一點就讓人感到很窩心,因為其他的飯店雖然標榜自己是商務型飯店,卻仍然對住客收取貴到離譜的網路費用(約1分鐘5元) ,但亞都的心態則是“給客人一個方便”,另外讓我感到窩心的其實在住房前就已經有體驗到了,由於本來是要在其巴黎廳內用餐並訪問該店經理,但訂房時接洽人員忘了告訴我該廳晚上7點才開始營業,因此就為了這件事還特地打了電話告知我,雖然後來因為預算的關係改在其巴賽麗聽用餐,但這件事的印像仍然讓人深刻。

進入房間稍做休息後便至巴賽麗廳用午餐,一入座時我便說喉嚨非常的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飲料可以讓我先緩和一下刺痛感,對方也很迅速地為我帶來了檸檬水。

當天接受服務人員的建議點用了一道甘貝酥盒,而我本來想吃一份凱薩沙拉,但由於我的食量實在是很小,因此在告知服務人員後他們便商請廚師幫我做一份小的凱薩沙拉,這也令人感到很貼心。接著在用餐的過程中由於海鮮湯的味道太鹹蓋過了海鮮應有的風味,我也立刻得到了更換洋蔥湯的服務,此時再搭上我最喜歡的White Zinfendel白酒,真的是一個很愉快的用餐經驗,雖然其中也有出現小小的暇庛,將留在後面討論餐點的章節補述。

之後回到房間稍事休息,便開始市區內的餐訪活動,就這麼過了一整天,等回到飯店時已經是晚上約十點左右了。由於晚餐只是草草地解決,於是便翻開Room Service的菜單,發現其供餐不但便宜而且很實惠,加上之前朋友送了我一瓶紅酒,於是便點了一個冷肉盤,一份凱薩沙拉以及一份海南雞飯,另外要求了一個紅酒杯,並且很期待的等待著,可是沒想到卻在這一環讓我失望了。

首先是推車推入的時候位置明顯的太窄小,我只能做在床的一角吃飯,而海南雞飯卻也連同冷食一起送了上來,那等我吃完冷食及沙拉後飯不就冷了嗎?偏偏他又沒有帶保溫設施上來,於是我便先將海南雞飯退了下去,後來我發現電視不能夠轉向,我只好把電腦轉過來邊吃邊上網,就在我吃啊吃著的時候,眼角描到桌上的紅酒才發現“不對啊!我的酒杯咧”,冷肉盤就是要配那瓶酒的啊!於是此時整個用餐心情都被破壞了,偏偏打電話下去時值班經理又不在現場,於是我等了約20分鐘,這個同時我的沙拉也已經被醬汁泡到軟爛了,後來終於有人來處理相關事件,我也告知當班經理整個事情的始末,並表明我的用餐氣氛完全被破壞了,但是我願意付冷肉盤的錢,因為那我畢竟已經把他吃完了,但對方說要吸收整餐的費用,同時也帶上了私房的巧克力給我,更令人驚訝的是他竟然當場就拿出筆記簿寫下一切的問題,並答應我第二天中午之前一定會有主管給我一個回應,於是我的晚餐就在這樣的驚嘆號中結束!

然而讓我更驚訝的是,第二天一早整個亞都都知道了這件事,從櫃檯到巴賽麗廳早餐的服務人員都很清處的了解了這件事情,我真的被感動到了,而且被感動的幾乎要打消以往那種“打死不在飯店工作”的念頭,只因為相關負責的經理隔天上班時在知道消息後以第一時間來詢問整個事件,並且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來跟我聊相關的事物,也對我前一天在巴賽麗聽對主菜的不滿做了解釋,而更重要的是他並沒有因為我是學生的身份而擺架子,我也跟他交流了許多之前做餐飲規劃以及人員訓練的心得,後來我發現一件事,亞都的每一個同仁都不怕犯錯,也不會有“吃案”的情況發生,因為大家都知道即使犯了錯,就是要討論出一個解決之道。亞都麗緻飯電留下一個人才的關鍵並不是薪水,而是一種讓你能不斷學習的過程以及看見未來目標的願景!

台長: 蛋白
人氣(1,7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味覺遊藝 |
此分類下一篇:美好餐廳之亞都麗緻飯店巴賽麗廳
此分類上一篇:五星級住宿之旅之台北華泰王子大飯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