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7 20:47:21|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妳離開的那個我 拾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旁者】

我只是直視著眼前被刻壞且塗滿立可白的桌子,接著

右耳聽見椅子發出被挪開的聲音。

然後,不知火舞坐到了我身旁。

「小村,我還沒拿到新課本!」好像同班了三年的同學的語氣。

突然間我輕鬆了許多,什麼都談也什麼都不談,關於現在,什麼

都談,而我們的小時候,就像童話故事,是假的。

「你也喜歡黃庭芳?」

「當然啊!」在喜歡妳之前就喜歡了。

「怎麼一點都不特別啊!十個男生有九個都喜歡她。」

「沒辦法她太吸引人了。」

「你少噁了!」


到了ㄧ班門口

「你還記得嗎?白願馨。」

「姓白的太深刻。」卉鈞只是感到很訝異。

關於我跟她,竟能一見如故,一點也不尷尬,我自己也很訝異。

這是第一次,我發現黃庭芳餘角眼光投射到我們這個區塊,我、

卉均、不知火舞三雙腿佔據的這個區塊。

「欸!你是不是跟黃庭芳當好朋友了?她剛剛有看這邊耶!」

「是還沒到好朋友的地步,但是有聊天喔!不過也不是聊得很深
入,只談老師說的東西。」真好!

就這樣一個禮拜下來,不知火舞每天坐在我旁邊,當然不需要玩

什麼畫界線的遊戲,但不時觸碰到她的手臂,我還是很不好意思。

「我記得卉鈞以前不是很笨嗎?注音都會拼錯。」

「喔!小六就開竅啦!接著一帆風順,現在他比誰都聰明!可能先把笨
的部份用完了。」她聽了痴痴的笑,我也笑了。

妳自己還不是變了很多,以前像個小公主,現在大剌剌的,難道也

先把氣質用完了?

「你在想什麼?」

「哈哈!沒有啊!卉鈞以前真的很笨!」


第二個禮拜,終於,她的新課本到了,還是我去幫忙搬的,應該說是

我去搬的,她只負責在一旁指使,她真的和從前不太一樣,但我卻沒

有因此討厭她,反而覺得這樣的她很率真、可愛。

「白龜家不是搬走了嗎?那白馨願住哪?」秘密基地裡卉鈞邊算數學邊問。

「對吼!也沒有看過她搭校車,不會是每天台北屏東往返吧?」我看著黃庭芳
入選校刊的文章,想著她的想法。

「你都不會問的喔!還有,鍾肥都不見了!」

「明天問啦!鍾肥可能死在教室裡了吧!她的學姊一直沒來啊!」


風下的鞦韆怎麼不盪呢?
是不是吹不夠努力
難道它不知道風兒在身後

雨中的太陽怎麼不躲呢?
是不是怕錯過了誰

喔!

原來鞦韆看見了太陽送的彩虹
風兒只是湊巧送走了雲朵

旁者---二年ㄧ班 黃庭芳

台長: 曉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