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7 20:47:46|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妳離開的那個我 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兄弟】

「欸!黃庭芳,妳禮拜六要不要去我們的秘密基地玩阿?」

「那是什麼?」

「很好玩的地方,我跟卉鈞還有鐘肥一起造的。」

「誰是鐘肥?那裡是哪裡?」

「鐘肥是我跟卉鈞的朋友,一個胖子。我們蓋在鐘肥他們家前面水溝再過去一
點的地方。」

「是在你們那邊嗎?我要怎麼去?」黃庭芳搔了搔她的公主頭,用極為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那天要上課阿!放學後妳跟我一起在我家下車阿!要回家的時候我媽媽應該回來了,再叫她載妳回去,可以嗎?」我正經八百的說,就怕被她懷疑我是不是有什麼不軌。

「我還不能答應你,我要先問過我爸爸。」

「恩,那妳明天在回答我吧!我們秘密基地真的很好玩!」問爸爸,我的天啊!這門檻真高,不知道過不過的去。

第二天我一下娃娃車就莫名的緊張,不知道黃庭芳會給我怎樣的回答。

「欸!卉鈞,黃庭芳怎麼還不來跟我講她能不能去阿?已經中午了耶!」吃午飯的時候我看著坐在我斜斜斜前方的黃庭芳,把嘴歪一邊焦急的問著娘胚。

「你白痴喔!你邀人家還要人家自己來回答你,她應該不敢吧!你自己去問她啦!」

塞了一顆滷蛋在嘴哩,快速移動到黃庭芳旁邊的位子「怎樣?妳能去嗎?」

「什麼?你講清楚一點,你先把嘴裡的東西吞了在講啦!」

「我說,妳爸讓妳禮拜六去我們的秘密基地玩嗎?」蛋白都還沒咬碎就一口吞了那剩下的半顆滷蛋。

「恩,我爸說可以,但是他會載我去,也會去載我回家,還有淑珍要跟去才行。」

「好,那就ok啦!」丟下這句話我就趕緊烙跑,小孩子嘴巴多,被人家發現我在黃庭芳旁邊那麼久一定會被講什麼男生愛女生之類的蠢話,之前坐我後面的小黃借彩色筆給他旁邊的女生就被我說了一天”小黃愛小敏”,哈!

我馬上跑去跟卉鈞報告一下我們的A計畫成功了,其實我們這次策劃了一項重大

的行動,叫做黃庭芳計畫,我們怕這名稱太明顯於是幫”黃庭芳計畫”取了一個

別名叫做”拼拼計畫”,不知道幹麻取這個名字,就覺得”拼拼”很帥哈!

這計劃分成ABCD四項步驟,因為當時的我們認識的英文字也只有ABCD,A計畫就

是讓黃庭芳答應到我們秘密基地作作客,B計畫就是找其他村的男生來跟我們玩

泥巴戰,然後我很勇敢的要保護好黃庭芳,C計畫就是打完泥巴戰,卉鈞拿出他

娘胚的看家本領試著套出黃庭芳的話,因為我把之前黃庭芳來找我,問我是否

討厭她的事情跟鍾肥還有卉鈞講,他們一致認同黃庭芳在喜歡我,而我則是從

很久以前就很仰慕她,只是都不敢跟她講話,所以想藉由這次機會,讓卉鈞幫

忙套她的話看看她是否真的喜歡我,如果她不喜歡我,我們就一直玩泥巴玩到

她想回家,如果她喜歡我,就進行D計畫,我會自己製作一個花圈,然後由其他

人拱我們玩結婚遊戲,我當新郎,她做新娘,我會親自幫她戴上花圈,當人人

起哄叫我親她的時候,我也會真的親她,然後跟她告白,哈哈哈哈哈!看來,拼

拼計畫已經先成功了一半了!


當我還沉睡在這美麗的景象中時間已經悄悄的來到禮拜五了,我真的好緊張好

緊張,看到黃庭芳都會有種莫名的害羞,這幾天我經常夢見我和她手牽手的在

喝綠豆湯,每次夢醒我都甜到不能再甜,只是這天放學的時候,老師跟大家講

了一個驚人的消息:「今天晚上可能會有颱風來,小朋友不要隨便出門喔!如果

風雨強大的話,園長會打電話去你們家,因為明天有可能會放假。」我看了卉

鈞一眼,有種很不服的情緒浮上心頭,我又看了黃庭芳一眼,天啊!她也在看

我,我忘記她是以什麼表情轉向我的,因為在我發現她也在看我的那0.0001

秒,我就轉開了臉,不知道是在孬什麼的。

那天的風真的很大,不過暴雨是在入夜以後才來的。

我依然是寫完我的ㄅㄆㄇㄈ就衝去找卉鈞,家裡往甘仔店的方向剛好逆風,我

騎的很賣力,不過風很大很涼,所以我沒有滿身大汗,到了卉鈞家,他還在慢

慢思考著ㄅㄆㄇㄈ要怎麼寫,我真的搞不懂,ㄅㄆㄇㄈ有什麼好需要思考的阿!

有時候真的懷疑他是不是智能不足,這時舅媽走了出來:「今天卉鈞不能跟你去

玩喔!有颱風要來,在外面玩很危險,小村你也趕快回家收衣服吧!等等應該就

要下大雨了。」我撇了李卉鈞一眼,因為我們說好今天要去秘密地為明天作準

備,只看他在練習本的空白處超極緩慢的寫著”ㄨㄛˇ ㄉㄥˇ 一 下ㄏㄨㄟˋ

ㄊㄡ ㄌㄡ ㄔㄨ 去,ㄧㄠˋ ㄉㄥˇ ㄨㄛˇ!”很明顯,連注音都錯了一個字,

就別再罵那些愛打注音文的人了啦!畢竟大家應該都是這麼走來的,打打注音文

也算是念舊阿!


於是我先跟鍾肥去搭棚子,昨天我們就動用了卉鈞他家那些”用不完”的水彩還

是廣告顏料之類的,把撿來的塑膠大墊子塗上彩虹的圖案,打算把他撘在秘密

基地上面,這樣的秘密基地會很帥又不失可愛,女生應該不會不喜歡。

鐘肥說他已經叫了五個人明天一點的時候來這裡跟我們玩,好好的把基地裡頭

打掃一番,那麼大的風把沙子都吹進基地了,打掃完,拿一塊木頭擋在基地的

前面當作門,然後做著泥巴球等卉鈞來,聽聽他明天要怎麼套黃庭芳的話,他

懂女生,因為他有一個姐姐,這方面的是我們就得聽他的了。


我回家吃晚飯順便跟老媽說今天要住鍾肥家後就匆匆出門了,到基地的時候卉

鈞已經到了,「你怎麼逃出來的啊!」「我趁我媽洗澡就跑出來了阿!她要顧

店,應該也不會去房間找我。」


我們又開始奮鬥了,不知不覺的已經九點半了,雨也開始下了,不知道怎樣

的,明明已經很晚了,可是天色只是沉沉的還說不上黑,我們三個蹲在基地

裡,外面風雨越來越大,聽完卉鈞明天的計劃以後,我開始講起鬼故事,而風

雨也越來越強越來越強,我們三個都躺下了,決定今晚就睡在基地了,死也要

守住我們的基地。


不知道過了多久,鐘肥突然大叫,把我們都搖醒,原來今天才做的門被風吹走

了,我們只是越擠越裡面,因為視風向而定偶爾會有暴雨在基地裡下著,也因

為門毀了我們才發現外頭天已經亮了,在我們基地外的50公尺遠處檳榔樹也倒

了一整排,鐘肥這時還不斷提醒著我等會要怎麼保護黃庭芳,不讓她被泥巴球

打到,卉鈞則是教我要怎麼告白才會讓女生感動,其實我心裡已經很明確的知

道,今天黃庭芳是不可能來了,我很失望的躺在基地裡不知道躺了多久,也感

覺外面風雨已經漸小了,這時已經下午兩點了,突然!聽見卉鈞他媽的聲音:

「死小孩!你什麼時候跑出來的啊!」舅媽氣急敗壞的看著我們這三個滿身泥土

狼狽樣的野小孩「沒沒沒阿,剛剛雨比較小的時候我才從後門出來的。」卉鈞

支支嗚嗚的擠出這番鬼才相信的喇叭話,不過很神奇的是...「喔!我只是來跟

你說早上園長有打電話來說今天放假,你姐跟我說你來這邊了,你不要太晚回

去啊!」很神奇的,卉鈞他媽就是那隻相信喇叭話的鬼。


他媽走了以後留下的是我們三個驚嚇過度的野孩子,蹲在基地哩,看著少了門

的門,滴滴答答的滴下五顏六色的雨水,我們的彩虹被滴光了,這時鐘肥的五

個朋友也來了,我索性拿起地上已經不是球的泥巴砸向他們,就這樣五打三,

黃庭芳計劃沒人再提起,而那天卉鈞全身泥巴回到家被打了一頓。

台長: 曉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