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3 09:50:08| 人氣2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時候電影看得早還不如看得巧
注意到這部片是在2004年英國報上對這部片的評論
後來年底去紐約找Yang跨年
當時兩人還在說要一起租這部片子看
但最後還是就這麼不了了之
那時跟這部片就是有點有緣無份

在2005年底終於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看了這部片
在想如果那時在紐約看了
當時沒有體驗過失戀其實很難會有這麼深的感觸

人之初始,沒有記憶,沒有包袱,純真的心靈裡總是閃耀著永恆的陽光
人的情感是很複雜的
我之所以成為現在當下此刻的我,是由過去無數片刻拼湊而成的
擦掉了哪一塊,此刻的我就變成了不完整
但是少了這一塊記憶的你走到下一個時間點,又成了新的你

忘情診所裡多的是抱著記憶盒子來的無助患者,患的是失心症
想要遺忘,想要徹底遺忘
回到沒有你的那個時間點,重新來過
擦掉的不只是有你在的記憶,你生命的一部分,不管或大或小,也跟著消失
沒有線索,也沒有痕跡

也曾經想要徹底忘記一段過去
回到那個純真心靈,沒有包袱,沒有關於你的記憶

不清楚為什麼在接近2006年底又不經意地想到這部片
可能是在前往約克的旅程中陽光太閃耀動人,搞得我多愁善感了起來
也有可能是你的無心呢喃
讓我感傷地意識到不可能再愛得像是沒有受過傷的自己


4/12/2006

台長: 阿蔓慢
人氣(2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親親我的寶貝(chi chi my bao bay) |
此分類上一篇:最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