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4 00:11:21|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此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很奇妙,早晨八點半我接到簡訊,大學同學柏伸在遙遠的六重溪傳來訊息,他早上飆來市區找我吃早餐;而這傢伙前一日以從島嶼北方的盆地,一路騎著一二五摩特車迤邐向南,他說,為了參加平埔族夜祭──你家可不以借我梳洗一下,老爸豪爽地出借衛浴,出門在外都是辛苦人。我陪同他到波哥吃了早餐,一直擔心他吃不飽,大一就知道他充滿理想性而貧困,看著他大口嚼食鬆餅,宛若回到我們都青春美麗的大學時代。
約莫中午他辭行騎往永康,據說今晚還有一場夜祭,結束後可直騎向雲林,明日清晨可抵達阿姨家,中午時分可與外公開開心心吃午餐,下午就輕輕鬆鬆往台北騎。我羨慕他的勇敢,他做了我或許一生都無法完成的願望,研究中國哲學是勇氣的開端,然而我從未真正走入民間文化,僅在紙上談兵,總對我們深愛的島嶼土地不起。
中午幫老爸買了便當,我繼續完成論文修改,下午一點半付印,總共十七萬字,244頁,費十一年多,在碩士論文這件事情上,我沒有任何遺憾了,他開啟我對德行理論的興趣,以及對中國政治哲學的熱忱,我會的都寫上去了,我沒寫上去的不是來不及就是沒想清楚──
晚間,我向學校請了兩天假,這幾天學校段考,我而我星期四本來無課,希望空出一個禮拜赴台北,除了確認畢業相關事宜之外,還想陪陪使君。最近我們都情緒低落,分隔兩地且工作極忙的狀況下,使君睡不穩也有些食不下嚥,(他還因為睡了軟枕頭而扭到脖子.......),我雖有因無法相處而升起的怨言,然而我摯愛的天父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我,以溫柔寬緩的愛讓我持守我對使君的愛情,舊約聖經說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如果我們相隔兩地是神所默許的,那他必然會給我們相同的力量面對。我跟使君都要學習成熟的愛情,如何在複雜的情緒裡彼此包容,如何在各種情慾的試探中持守對彼此的信約。我常常想起年少所讀的曉風老師的步下紅地毯之後,他跟林治平老師彼此成全的婚姻讓我羨慕──
此刻不僅羨慕,要實踐確實需要恆久的忍耐與恩慈,與以偕老的承諾。

很奇妙的日子。

台長: 棉兒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掬一捧山溪的月光 |
此分類下一篇:四角真理三角歡喜
此分類上一篇:老兵凋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