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1 01:08:54| 人氣5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角真理三角歡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幸福小靚以及東吳團契和綿兒圓嘟嘟)                

和小佩一起參加小靚的婚禮,大一住宿,小靚住我隔壁,我時不時就會跟他一起洗衣服吃飯之類的,小佩住304,我也時不時就到她房裡去聽相聲聽廣播,跟他胡謅唱歌,還有背詩。大一詩選是最重的課,唯一的原因是要被全本唐詩三百首,我是因為愛背而按時背(挑戰滿分),小佩是個不背也會的靈,小靚則是考前背背總能過關。
婚禮在高雄五甲長老教會,整場連誓詞都是閩南語,我雖未感困難,卻仍覺得不甚習慣,每個文字都要扭曲成適宜閩南語發音的樣式,連失去文字本義都不在乎(天哪為了使君還是要習慣才行......),重點是陳瑪麻,我一溜煙地搶坐陳瑪麻隔壁,他母親似溫柔而開懷的笑,身上蘋果綠的洋裝格外溫暖,將近十年的時間裡,我每一個瀕臨崩潰的時刻,每一種轉折的契機,修教程接主席考研究所實習讀研究所,她都在我身邊,宛若母親那樣乳養勸化,我坐在她身邊,聽著詩歌與祈禱,不自主地哭泣,這陣子的委屈、心情轉折,一邊籌備婚事一邊準備畢業一邊考博士班一邊教書以及恆久忍耐的溝通一擁而上,只有陳瑪麻,我才能完整而信賴的陳述,她永遠接納我的情緒,並用宛若上帝的愛引導我。
我與小靚個性並不相同,我的嚴肅用功對應她的幽默與樂觀,從大學開始我就羨慕她社團表現以及舞蹈音樂的才華,然而我們的友誼卻持久並且逐見閃亮如天邊初升起的晨星,大四我們住在一起,常常一聊就是整夜,我們都喜歡高陽小說,對上帝的愛充滿渴慕與信心,我甚至懷念那個充滿信心一無所懼的自己,彷彿成長就是逐漸怯懦的歷程。
獻詩一向是東吳團契的專業,他們獻這一條路,我的婚禮也會獻這首詩(或是回應詩歌),他們仍然動感而魅力四射,重點是王小欣的天使之糧,這首曲子是大提琴姐姐彥蓉拉給我聽的,她的旋律是教堂鐘塔的暮色,野鴿子在音符飄起時飛旋而過,引出我們豐饒而無所匱乏的夢想。
說真的常聽陳把拔精減扼要而又將神學與教會歷史相結合的講道方式,會聽不慣其他牧師的分享,然而證婚的牧師把愛「是及真理相及歡喜」讀若「四角真理三角歡喜」而又被敏銳的小佩發現卻讓我樂不可支,於是我又多了一場記憶深刻的講道。
陳瑪麻在晚宴特別提醒我,愛是正面的支持,對任何人都一樣,愛是溫柔的堅持,雖然這段時間與使君總有意見相左的時刻,然而我們會彼此支持,直到生命結束的端點。

馮小靚,要幸福喔~~
下一個是小百合~~

 

 

台長: 棉兒
人氣(54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掬一捧山溪的月光 |
此分類下一篇:全球華文不及格部落格大賞之無所畏懼
此分類上一篇:此日

茱莉亞
原來靚學妹結婚了阿~
恭喜恭喜阿!
2008-11-27 14:41:38
棉兒
恩阿,姐姐,現在她過著快樂的生活唷~恭喜他
2008-11-28 22:25: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