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06:01:00| 人氣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冰點以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本打算在耶誕節當天做冰淇淋的。可是因為那天做了一桌菜,有點發懶,加上天天大吃大喝到已經有點厭倦食物的地步,就決定改天再做。而昨天是老公和女兒假期的最後一天,再不做就沒機會了,所以就敲定做了冰淇淋當飯後甜點。

老公把冰淇淋機拿出來洗刷乾淨之後,就動手混合起作料。不料,當他把冷凍庫裡的一大袋冰塊拿出來了,卻對我說:「老婆,妳難道忘記了,做冰淇淋至少需要兩袋冰嗎?」

嗯……這我真的不記得了。不過聰明的老公馬上說:「沒關係,反正外面這麼冷,冰塊大概不會融化得太快,一袋冰應該就夠用了。」

於是他把機器放在後院的露台上,插電之後就讓它自己去攪拌。

一個小時過去了……「從機器的聲音聽起來,應該很快就好了吧?」

在冰塊上加了些粗鹽(用來降低凝固點)和水(增加冰塊和容器的接觸面),又回屋裡一面吃晚飯一面等。

又過了一、兩個小時……「也許我們該再加一些冰塊?」

老公拿著我從冷凍庫裡找到的兩盤製冰盒,把冰塊倒進去。

大約十分鐘左右……「這次聽起來,絕對應該很快就好了。」

半小時之後……「老公,你剛剛放冰塊進去的時候,有沒有加鹽啊?」「沒有啊!這有關係嗎?」「我覺得還是加一點比較好。」

我拿著一大盒粗鹽,把通往後院的落地門打開,就往冰塊上撒了起來,然後再加上一點水。老公跑來看,順便用手攪拌起冰塊來。突然……

我們聽到了機器的遲疑聲,好像再也攪不動了。

「糟糕!」老公半自語地說。

「怎麼了?」雖然我已經隱約猜到了答案。

「這次的冰淇淋可能不會很成功。」

我們讓機器再攪拌了一下,然後就把桶子拿進屋裡。為什麼這次攪拌了這麼久?謎底很快就揭曉了……

容器底部是一層厚厚的奶油!

原來,因為外頭氣溫太低,作料裡頭的奶油很快就形成固體,剩下的成分當然怎麼攪都沒辦法變成冰淇淋囉!可能是老公在攪拌冰塊的時候,稍微晃動了容器,讓攪拌刀碰到了底部的奶油,所以最後的成品才沒悲慘到水油兩分的地步。

不過我們也由此得知,冰淇淋還是適合在夏天製作。當然,要用上兩袋冰才行。

台長: Zoe
人氣(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今晚的Oregon會很冷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