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7 06:20:10| 人氣2,2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蘋果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四,女兒上完游泳課之後,在家裡的非黑板上塗鴉,一會兒用藍筆畫出了一只派:「媽媽!媽媽!看我畫的派!」

我走近細瞧,畫得還蠻傳神的哩!便隨口問道:「這是不是藍莓派呀?」

「不對!這是蘋果派!」她很得意地回答。然後就聽見小女生說:「媽媽,我們來做蘋果派好不好?」

好吧!反正老公和女兒兩人吵著要吃蘋果派,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屈指算來,上次我做蘋果派的時候,女兒還沒出生呢!那時我們剛在新居住滿一年,後院裡有前任屋主留下的兩三棵蘋果樹、三株藍莓、還有我們自己種的一畦菜圃。夏末秋初的時候,蘋果成熟了,一方面是新奇,一方面也不想讓蘋果留在後院招惹蜜蜂,就摘了一大堆小得可憐的蘋果回來做派。老公吃了讚不絕口,卻因為兩人怕胖(沒辦法,派皮的熱量實在太高了),最後整個派仍然是耗了好久的時間才吃完。

第二年夏天,女兒出生了,我們任由蘋果掉了一地。

第三年夏天,為了鼓勵女兒跨出第一步,我們常在後院扔著蘋果玩兒。到後來她一看到院裡的蘋果就大喊:「Ball!」因為女兒還不到吃派的年紀,所以我只做了些蘋果蛋糕和蘋果泥。

同年耶誕前夕,我們搬到現在的屋子。後院雖大卻沒有果樹,甚至因為後面鄰居院裡十來棵大樹直聳入雲,把陽光都遮住了,所以連菜圃都成了奢望。

唯一還做的派類,大概就只剩下巧克力派了。

今年不知道為什麼,父女倆異口同聲地想吃蘋果派。老公甚至已經不記得我曾經做過蘋果派了。

在廚房裡,我把材料一一搬上料理台,開始動手做蘋果派。不一會兒,女兒忍不住了:「媽媽,我也要幫妳!」把派皮的麵糰和好之後,讓她拿著擀麵棍擀開來,這就是五歲小孩能幫忙的極限了。也許明年我會讓她參與更多……

烤好的蘋果派,就像女兒畫的一樣飽滿誘人,這就是我們晚飯後的甜點。可以想見的是,這派讓我們一家三口蠶食,還是能吃上很久的。明年女兒就能多吃一些了,我這樣告訴自己。

台長: Zoe
人氣(2,2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食譜 |
此分類下一篇:【感恩節剩菜料理】咖哩火雞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