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01:21:06|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牆上日記→【5】會試著忘記一些事情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現在6個月19天,同樣的在這電腦旁邊的椅子,當時的房間是那麼陌生,天花板和地板的顏色是那麼的不適應;那個時空環境的這裡,四個人兩兩坐著,輕鬆寫意聊著天,不過真沒想到一聊就聊了半年。

適應、延展、發揮,在這軍旅生涯中,不曉得算不算應付得很成功,舞台中認識了好多好多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經歷,有些許收穫吧,因為發現自己應該屬於尚未擁有故事的人,屬於個人的一套故事,有第一集、續集且會一直播映下去,而我呢?一直因為外人因素與自己主見不強烈的情形下,強迫著自己違心論,想走出一番道路,卻因下了雷雨而改道,碰到前方施工只好退回去岔路另覓出口,最後迷了路,所有的方向樹立了告示牌「禁止通行」,只能低著頭想「為什麼不能擁有翅膀」,誰叫我笨呢?

其實到底該不該比較也不曉得,不一樣的環境因素下、不一樣的因緣際遇下、不一樣的小小天空下,有的小花苗得以茁壯的成長,直到擁有了堅挺的花莖;有的小雜草才剛從泥土探出頭就被不允許的拔掉;真的很不公平,溫室裡的玫瑰還是那麼美麗,公路旁的小花叢還是那麼平凡,明明是在一點也不對等的情況下,卻沒有考量的空間,堅強生命力的代價感覺些許可悲。

爸、媽、哥雖然你們曾經造成傷害,但從來不討厭過你們,既使同樣事情一再發生;因為我愛你們,我們是親人,血液、身體、頭腦都是被給予的,我珍惜的喜歡這個身體,被笑也好,當笨蛋也無所謂,畢竟所能擁有的一點點知足,應該也是某些人夢寐以求的。

如果不是作者的話,是很難去詮釋一本書籍的含意,故事也是,我決定忠實的,平淡的看待事物,藉由簡單的幸福的滿足去重新定義所有的理所當然,也許有時候會忘了此種思想,但信念是一種最虔誠的信仰,相信自己也相信別人,好是會擴散的,固執是會封閉的,帶一點不切實際的善良面對這現實取勝的世界,我不會輸的!


台長: 花,彩虹,藍眼睛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越寫越漏氣 |
此分類下一篇:牆上日記→【6】信仰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牆上日記→【4】孝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