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4 23:54:29|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慢慢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來這裡三年,
有個同事歷經了與初戀男友重逢、結婚、生小孩,
幾天前,她的爸爸過逝了。
短短三年,她從家裡唯一經濟支柱的獨生女,
變成了人妻還為人母,
安排她父親住進安養中心,
也曾經因父親進出加護病房多次而蠟燭兩頭燒。
她的臉上看不出什麼歲月痕跡,
可是心態卻跟單身時完全大不同,
多次告訴我們寧可當初不要為了父母而結婚。
該慶幸的是或許是父親久病多時,
她沒有為他的離開而情緒激動、過份哀傷,
反而能比較平靜的處理後事。


這三年中,在我身上也發生了很多事,
或許跨過了某一個歲數的門檻,
我們也都會面臨要照顧雙親的時候。
昨天中午去幫爸爸報稅,
無意間看到存摺明細我不禁在想,
不管將來我有沒有另一伴,
要是以後我只有我一個人,
那我真的沒有時間傷心難過,
也沒有時間害怕,
我不能自私的想要放棄一切、想要自由,
我必須要努力賺錢照顧我的爸媽。
也許我無法結婚讓他們開心,
可是偶爾在紅包袋上對他們寫上「我愛你」,
表達彆扭的感情,
不只是想讓他們開心,我自己也會開心。


不管你懂不懂我,愛不愛我,
我要加油,別人可以放棄我,
但是我不能對自己沒有信心。


台長: 米寶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