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7 11:44:18| 人氣9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命中的冤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記錯了時間,跑到台大參加明天才舉行的研討會。

看到空無一人的會議廳時,直覺走錯了地點,而後才發現,是記錯了日期。

這樣的事件,在我生活裡,已是屢見不鮮。

我也可以很平靜地,摸摸鼻子,邊聽音樂邊散步地回去。

 

---

對此,感到萬分狐疑。

我自認是個負責的人。但卻是對他人負責,而非對自己。對於他人的交付,能冷靜而有效率地處理,對於自己,卻是得過且過地,隨意散漫。

 

老媽說我是少根筋的孩子,我說,那是因為她把我的筋,生給了姊姊,搞得姊姊神經兮兮、過度矜持。

媽說,我若一個人出門,肯定會把自己丟掉,搭錯車、搭錯飛機也是極可能發生的。事實上,把自己弄丟是家常便飯,即使一群人出門,我還是會在不覺中與朋友失散。

國小一年級第一次校外教學,我便脫隊,而後跟著高年級的學生一起回學校;上大學後亦然,與室友第一次騎車到台北市區,便迷了路,一個人深夜還在街頭找路,而後只得棄車搭計程車回宿舍。

老媽喜歡取笑我,我以後一定是錯把西瓜當孩子抱走的媽媽。

讀書時,平均每兩天媽媽得跑一次學校,幫我拿遺忘的直笛、運動服、午餐費、便當,等等點點。

我不喜歡手上拿東西,也不喜歡戴東西,書包提包背包便當盒,不知丟了幾回,手錶也留不過三個月,老媽與情人送的戒指項鍊,早不知擱哪去。

 

他曾說,結婚時,買個玻璃戒指給我,反正遲早會弄丟。(我不置可否,戒指只是形式,更況,它鐵定會不見。)

 

相對於生活的散漫,思想卻是馬不停蹄地運轉,感受太多、太細微、太紛亂。

想得太多、太快、太複雜,往往難住了自己。顧忌太多的責任與義務,且經常過度詮釋與解讀。

我願意相信,別人的謊言,但對自己,卻很難說服。習慣性地去成全他人,一再地退讓,左右為難地夾隙裡掙扎著。

 

那些笨事,幸而只勞累了自己,而未耽擱他人。

而那些深沈的思緒,也只難為了自己,而未拖累別人。

 

每每做了蠢事,都在想,這應已是底線,不會再更蠢了,但每一次,我都讓自己驚異,原來,還沒到底。

我甚至相信,有一天,我會被自己的笨行為笑死。

 

---

每個人的命中,都有個生來治他/她的冤孽,對於他/她的冤孽,恨不了、也無法斷絕,只能不斷受其磨難,終將把債償完。

 

今天,忽有瞭悟,我就是自己的冤孽,我的出生,便是用來整治自己的。

 

台長: Essence
人氣(9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體會 |
此分類下一篇:青鳥所言甚是
此分類上一篇:看見

(悄悄話)
2010-06-07 15:31:20
抓猴
猴子還好吧?猴子是誰.曾經?是有了結果沒?
2010-06-07 15:32:59
走過地下長廊之憶
~~愛就是佨容、接納、只要關心妳的人可以接受
就是很可愛
2010-06-08 12:1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