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2 01:15:3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道不同,不相為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了星期六大一的迎新宿營
深深體會到這句話的感覺




星期六到星期天
為期兩天一夜
是大二為大一舉辦的迎新宿營
這幾天都下雨
可是沒想到假日會特別大
學弟妹們都慌了手腳



原本我們一群大四老人
只是要去看晚會
順便過個夜(因為晚會結束在回宿舍會趕不上門禁)
沒想到過去那邊
是當人力+守夜員




為學弟妹們煮了三大鍋的薑湯
逼他們都要喝



浴室只有兩間
有90多個學弟妹要洗澡
做學姊的當然讓他們先洗
畢竟他們也玩了一天
都累了



這一等
就等到半夜1點多
洗完澡
看到他們還在開檢討會
每個人的疲憊都寫在臉上




兩點多
我們幫他們一起塗明天早餐的麵包
反正人好多也好無聊
晚上弄完
他們明天就不用早起了



有些學弟妹陸續就寢後
剩下我們和幾個守夜的學弟妹
看著他們坐在椅子上三秒鐘就頻點頭
看了好不忍心



要他們先去睡一下
等我們要去睡的時候
再叫他們起床



兩個睡在外面
一個睡在機車上(超強,都沒有掉下來)
剩下我和牛幫他們守夜
盯著明天早餐
趕老鼠和蟑螂 = =
就這樣到了六點
再叫他們起床梳洗




雖然辛苦
但是我覺得沒有什麼
畢竟
看到真的會不忍心
能幫的就幫




2點多塗完果醬時
小妞問我
「我們到底是來看晚會,還是來幫忙的?」
聽到這句話
我知道他心底其實不願意幫忙
後來他就和同學到車上睡了




聽到那句話
我很訝異
我和小妞的友情改變了
是我最近才意識到的事情
是什麼原因我也不知道



一直以為
是我太小心眼
所以才會變
但是聽到那句話
我才知道
小妞變了!



以前的她
是很樂意幫人家忙
但是今天呢?
唉....
它被同化了
被他那組同化了...
變自私了....



那麼
我還要因為這段友情的改變而失落難過嗎?
呵....



道不同,不相為謀

台長: nobody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胡思亂想之後的感慨→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緣分
此分類上一篇:迷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