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8 05:00:13| 人氣4,3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國際攝影中心ICP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深秋的布魯克林大橋很雅緻,眼前那些人在錄外景,我從旁邊路過看他們在忙什麼。(好無聊的台長)

「你想要去走布魯克林大橋嗎?」在紐約公寓的某一天我問著情人。

「我都可以呀,妳想去嗎?」情人聽著音樂一邊回答我。

「其實我很懶惰耶,我對走布魯克林大橋沒有興趣,我比較想要拍橋。」雖然布魯克林大橋非常有名,很多電影片段都會出現,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興趣缺缺。

「好啊,明天是晴天,那我們去散步拍照!」情人查完氣象之後告訴我。

「好啊!」

布魯克林大橋是美國最老的懸索橋之一,建於1883年,全長1825M,橫跨東河,連結著繁華無比的曼哈頓和藝術樸實的布魯克林,在洛克斐勒中心中心看夜景時,除了地標帝國大廈之外,也可以看見好遠好遠的那一頭,有好多燈泡串起來像玩具的布魯克林大橋,在這個城市中,布魯克林大橋的存在像是一個點綴品,但是又非常重要。

我們搭地鐵來到布魯克林大橋附近,出了地鐵往河邊走去的路上,因為人很少,四周又是黑壓壓的巷弄,總覺得不太舒服,總算到了河畔邊,景致跟剛才令人毛骨悚然的感覺是形成對比,有看到有漂亮的女主持人在錄影,還有一家人帶著孩子們在打球,儼然是一個公園般有活力,但我卻是懶洋洋地走著,享受這深秋中的陽光。

起風了,看樹搖擺著身子可見一斑,又看到布魯克林大橋頂端的美國國旗在風中隨風舞著,這個姿態真是美極了;東河畔,綠草如茵,那綠啊,讓人無法想像已是深秋,但一旁的樹木又用光禿禿的枝椏提醒著確實是深秋了。眺望著高樓林立的曼哈頓,在這撿了一地金色陽光的布魯克林大橋東河畔,有一股淨土的味道,我眷戀一個感覺。

 

 

 

 

 

 



▲這橋真的好雄偉,旁邊的人站在橋邊顯得好渺小呀。

 

 

 

 

 



▲橋的二端連結的是便利與?

 

 

 

 

 



▲飛機飛過橋上頭,往下看的是什麼模樣呢?

 

 

 

 

 



▲布魯克林大橋頂端的美國國旗在風中隨風舞著,這個姿態真是美極了。

 

 

 

 

 



▲身後的曼哈頓是一座千變萬化的城市。

 

 

 

 

 



▲每天每天,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橋上走著?也有多少旅客特地上布魯克林大橋散步感受一種情調。

 

 

 

 

 



▲紐約國際攝影中心門口,裡面不能拍照。

紐約國際攝影中心朝聖。

我的情人知道我很喜歡攝影,星期五這晚可以自由捐獻入場,我們在這不起眼的建築中享受一場視覺上的洗禮。一樓有警衛,一樓裡面有一間陳列室,展示著攝影師的作品,看著作品就會有一種「啊,果然要有這樣的程度,才會被放在這裡讓大家觀看」的驚嘆,同時也為自己的攝影技術感到羞赧,真是不登大雅之堂啊。旁邊還有樓梯可以走下去地下室也有展覽可以看,但是連下樓梯都好忙碌,因為樓梯旁也有好多作品,下到B1,動線非常簡單,還有一間小小的咖啡店,佈置精巧簡單,也有人累了點杯咖啡歇歇腿,最讓我驚訝的是竟然有好像中國攝影,來自老上海的攝影作品,註解寫了中英文,真開心我可以在紐約看到中文字。

看完攝影展,由衷的希望哪一天我的攝影作品也可以讓更多人看到。(我的心願很小,在台灣的小咖啡店辦個人攝影展就好了)(笑)

 

 

 

 

 



▲紐約國際攝影中心外面櫥窗拍的,在攝影師的巧手之下人人都可以當明星啊。

 

 

 

 

 



▲在一樓櫃台可以拿ICP的年度本子,裡面有寫幾月份有什麼攝影師的攝影展,裡頭也有一些作品,照片是我翻拍其中一頁的樣子。

 

 

 

 

 

 



    紐約國際攝影中心門票正反二面。

 

 

 

 

 





 

台長: Ivy Lee
人氣(4,354)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美國 USA |
此分類下一篇:【紐約】店家很陽春但是蛋糕細綿可口的Veniero's
此分類上一篇:【紐約】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 |新博物館New Museum

nicky
對我來說 很多藝術的鑑賞昰很主觀的 自己喜歡就好 我就好喜歡你拍的照片
2010-05-28 09:56:07
版主回應
藝術當然是主觀的,所以這樣我才拍得好高興!謝謝Nicky的讚美,我要繼續旅行繼續寫東西繼續拍照。
2010-05-28 11:55:56
Sarah
想請問您取景布魯克林橋的地點在哪裡呢? 要在哪個地鐵站下車? 謝謝 :)
2011-10-26 10:21:35
版主回應
hello Sarah
搭地鐵到City Hall站延著布魯克林大橋的方向走就OK囉。
2011-10-26 20:18:2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