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9 12:21:30| 人氣3,4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林肯中心Lincoln Center |新博物館New Museu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肯中心這天有爵士樂飄揚,現場是燈光美氣氛佳啊。

雖然這趟到美國,藝文表演看了「歌劇魅影」還有Radio City的秀,但是還是到美國著名的林肯表演藝術中心走走看看,感受一下美國的藝術氣息。這天到林肯中心,遠遠地看到好像有活動,走進一看原來是開幕式,在會場碰到的一位老奶奶告訴我們,林肯中心已經好久都不開放參觀了,今天運氣真是好,不但開放參觀,還有爵士樂可以聽,一樓的會場已經有許多人前來共襄盛舉了。

這天下著絲絲細雨,穿過紅綠燈走到林肯中心,超挑高的天花板也好活潑,黃色的底還有圈圈摟空呈現藝術味的設計,感覺花俏又感到心安的簡單,另一頭有一面綠牆,我喜歡室內的這片綠牆,燈光投射在上面,顯得很有活力般,而一旁還有茱莉亞音樂學院Juilliard School的學生在賣爵士樂CD,但是今天現場有爵士樂表演,所以我想買的人好像沒有很多,因為我們都對於現場演奏的爵士樂感覺放鬆與享受,真的,我好久沒有聽到現場的爵士樂表演了,(有一年的夏日爵士節在大安森林公園,是一場很棒的綠地爵士樂,我享受坐在草地上吹著微風聽著爵士樂)今天在林肯中心可以聽音樂之外,現場還有免費的飲料可以喝,早一點到會場的話,還有杯子可以免費索取,可惜我們太晚到了,聽完爵士樂之後,還可以免費寫明信片,我們坐下寫明信片的同時,還有服務人員拿巧克力小蛋糕給我們吃,天啊,今天是什麼日子,怎麼那麼幸福那麼好運。

 

 

 

 

 



▲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學生也在現場賣CD,我觀察了一下子,並沒有很多人買。

 

 

 

 



▲今天真的很幸運可以聽到免費的爵士樂表演,還有吃好吃的小蛋糕喝飲料。

 

 

 

 



▲我們寫的免費明信片就是到這裡投遞,信箱也好可愛。

 

 

 

 



▲裡頭有桌子椅子給大家休息用,一樣的搭布棚,這裡把裡面塑造的非常高雅。

 

 

 

 



▲林肯中心看表演囉。

 

 

 

 



▲一旁有像逛唱片行的音樂試聽,我也有模有樣的在聽音樂,但是但是,我連我上頭的音樂大師是誰都不清楚,哈哈。

 

 

 

 



▲這是賣票的地方,但是今天好像沒有很多人來買票。

 

 

 

 



▲新博物館,那天到時已經是晚上了,所以並沒有拍全館的樣子。

晚上到新博物館,我還問H:「這是【新】博物館,難不成還有舊博物館哦?」我亂沒知識的問一把,其實「新博物館」是志在提倡新藝術和新理念的美術館,成立於1977年,特為作品尚未獲得大眾青睞或評論家認可的當代藝術家一個展覽、資訊、文件中心。新博物館在Bowery,在每星期四晚上七到九點由CIT Free Thursday Evenings贊助免費入場參觀。走了幾條街,可以看到這一棟建築物真的很「特別」,外觀就像好幾塊沒有疊好的白色積木,後來得知是Sejima+Nishizawa/SANNA設計,SANNA將美術館構想成由直線組成的一組雕塑方塊,環繞著一根中央鋼軸向外轉移,這種創新手法創造出許多開闊、流暢、明亮的空間,而且各具有不同的特色。

我們有點早到新博物館,等了一下子距離七點還有很多時間,於是我們便先到China Town吃東西,再搭公車回到新博物館看展覽。看遍紐約各大博物館,這家新博物館所陳列的作品真的很少,一層樓的空間很大,但是裡面的作品卻是寥寥無幾,動線也設計的很奇怪,我個人不太喜歡新博物館的動線設計,所有作品最有趣的就是有一個洞,它會忽然吐舌頭出來,在安靜的博物館中,每個看展的人都聚精會神的觀注作品,舌頭忽然跑出來當然會被嚇到,我被嚇到之後我就童心大起,開始觀察其他人的反應是什麼,我發現大家都是嚇一跳之後開始笑,可能笑自己怎麼那麼蠢會被嚇到吧,觀察其他人的反應還滿有趣的,真好玩。

逛新博物館可能創下我們最早逛完的紀錄,因為作品很少,本來B1有電影放映,我們去樓下問時卻說要買票才可以進去,想想算了,陰雨天溼溼的怎樣都不舒服,還是回家喝杯熱茶配上輕音樂,享受晚上悠閒的時光吧。

 

 

 

 



 

    在華納時代中心Time Warner Center往外拍,玻璃反射了藍色的星星,外頭可以見到遠方的黃色樹林,還有這哥倫布廣場,好美啊。我們還有到樓上的「東方文華酒店」當觀光客,好高極呀,有去上廁所參觀廁所。

 

 

 

 

 



    爵士樂爵士樂,我喜歡聽爵士樂。

 

 

 

 

 



    華納時代中心外拍的,才三四點而已,天已經慢慢變黑了,而接近聖誕節,所以樹上的燈都亮了,有過節的氣氛。

 

 

 

 

 



    矗立在濃霧中的華納時代中心。



 

 

 


 

台長: Ivy Lee
人氣(3,4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美國 USA |
此分類下一篇:【紐約】布魯克林大橋Brooklyn Bridge|國際攝影中心ICP
此分類上一篇:【紐約】洛克斐勒中心看夜景|Top of the Rock

CY
我也愛爵士樂!!
2010-05-20 22:45:44
版主回應
(握手)下次一起去吧!
2010-05-21 05:15:1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