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8 10:38:35| 人氣8,21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約】完全顛覆我的想像的雀兒喜市場|Chelsea Marke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誰可能猜想的到,穿過這看起來奇怪的走廊,裡面就是市場了。

逃離High line之後,我們在路上亂走著,忽然轉進一條像巷子的路,路的二邊一排看過去有火把造型的燈,覺得很特別,上頭又是毫無掩飾的管路,當下的念頭是覺得這地方有一點詭異有一點…說不上來,走上前一看,消防栓旁的板子寫著「CHELSEA MARKET」才了解這裡原來是一個市場。

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從台灣的傳統菜市場、超級市場,到巴拉圭的馬車流動市場,還有吐瓦魯的雜貨店市場,這應該是我見過很特別、高級的市場,它像一個mall,但是裡面沒有LV沒有香奈兒沒有各精品,這裡有賣各食材的專賣店,也有咖啡店、麵包店、花店、書店與餐廳,聽說還有學Tango的舞蹈教室,怎麼看怎麼覺得Chelsea Market與一般所知的市場相差甚大?好時尚的市場,這完完全全顛覆我對市場的觀感,如果我是家庭主婦,有這樣的市場可以打理家中所有食的部分,那麼我會愛上天天逛市場的(笑)。

初到紐約,我想所有人都知道紐約的消費是高到嚇死人,所以我們也有樣學樣認真在超市中買些食材、水果,準備自己回家做飯。超市的空間沒有很大,有時候旋個身都要excuse me,簡單分為蔬菜區、水果區、罐頭區、起司區、香料區等等,我們買了二顆又紅又大看起來相當甜美的大蘋果(在大蘋果吃大蘋果,哈哈),還買了看起來不多的東西,但是結帳時的金額卻是高到無法至信,只忙安慰自己,買食材總比上館子經濟實惠多了,最後我們站在櫃台前要付錢時,前面那位Amiga大姐似乎不太理我們,最後我開口用西文跟她說謝謝,她非常驚訝我怎麼開口說西班牙文了呢?我又問她從哪裡來的,站在我眼前的二位Amiga是從墨西哥來的,她結帳時數字還用西文唸,我的西文數字不靈光很久了,偷看到底是多少,只見那二位Amiga偷偷笑著,最後祝我們有美好的夜晚,我們走出門外,我告訴情人:「會講幾句西文怎麼差那麼多啊?剛開始臉難看得要死,到最後還跟我們有說有笑呢!」

隨後在市場中到處逛逛,看到Amy’s的麵包店,其實今天的行程都沒有做功課,這這市場也是房東告訴我們的,在出門前告訴我們在Chelsea Market有哪一些店名氣很大可以推荐給我們,而Amy’s的麵包店就是其他一家。慢慢逛著忽然Amy’s Bread的招牌出現在我眼前,我還嚇了一跳,感覺就像是看到「不來德比特」一樣驚訝,我們進去這家看起來非常溫暖的小麵包店,我看著不大不小的店面,裡頭也才二張桌子給客人「內用」,究竟是何魔力讓這家麵包店在Chelsea Market裡面占了那麼多店面呢?不誇張,Amy’s Bread一共有五個店面那麼大吧,最驚奇的是其中四個店面大的空間是透明玻璃,裡頭是製作麵包的過程,這樣的景象其實不稀奇,但是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頓還有那麼多店面給客人看做麵包的過程,這樣就有誇張了吧?我們在店裡也不知道什麼麵包比較好吃,看著前面的客人點什麼,我們就當學人精點什麼,也點了一個看起來好吃的全麥麵包,我們只有買了二個麵包而已,因為價錢高到我們咬一口都要算值多少錢,現在也總算知道為什麼有能力占那麼多店面了,原因無他,轉嫁到我們這些消費者身上呀。而麵包到底好不好吃呢?就跟你們說過了呀,點了一個看起來好吃的全麥麵包!

在完全顛覆我的想像的Chelsea Market老老實實地逛完一圈之後才心甘情願要回家,但是一出了Chelsea Market,我們被夜的黑給迷惑,失去了方向,路過一家餐廳,拐個彎有位阿伯在餐廳外頭站著,我們上前詢問如何到地鐵站,我以為這位阿伯是侍者,想著那麼老了還出來端盤子,他見我們就像老朋友一樣,也或許是裡面的婚禮有些悶,阿伯出來透透氣吧,剛好遇上我們,也這樣聊了起來,阿伯說他是園藝專家,我說我的英文名字是Ivy也是植物,阿伯說是呀,開始為我解釋常春藤的二個品種的不同,有一種是葉子較大,葉像愛心形狀,顏色較淡,另一種是…,聽到阿伯口沫橫飛霹靂趴拉講起來,我完全不敢說我也是學植物的,大氣都不敢吭一聲,最後我們互相介紹自己的名字,然後微笑的謝謝告訴我們地鐵站在哪裡,說聲很高興認識您,並祝對方有一個美好的夜晚之後離去。

我們在地鐵中轉來轉去,腦袋裡殘留夕陽的溫度與那位園藝老紳士亮晶晶的眼神。

 



▲Chelsea Market裡面大約長這樣子,左右二邊都是店家,掛了橘紅色燈籠,看起來真討喜,也有些中國風。

 

 



▲這是我們買東西的超市,不知道裡頭可不可以拍,買完東西在外頭往裡面拍幾張,是家可愛的小超市,瞧,裡面來擺著花束呢。

 

 



▲大名鼎鼎的Amy’s Bread,當天架上的麵包不多,我詢問過裡面可不可以照相,店員說可以我才拍,店內小小的,伴著麵包香,啃著麵包讀本書好像不賴。旁邊就是透明玻璃,有麵包師傅在裡面做麵包,現場直播。

 

 



▲我想Chelsea Market是走復古路線,有些店家都是以紅磚為主體,所以才說Chelsea Market走懷舊路線。

 

Getting to Chelsea Market:

·     Location:

·                                 75 9th Avenue (Between 15th and 16th Streets)

·                                 New York, NY 10011

·                                 By Subway:

·                                 To 14th Street and 8th Avenue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Ivy Lee
人氣(8,21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國 USA |
此分類下一篇:【紐約】全世界金融重鎮的華爾街|Wall Street
此分類上一篇:【紐約】適合散步看夕陽的空中花園|The High Line

阿夏
有特色的市集!
2010-01-01 09:55:45
版主回應
挺好逛的
2010-01-01 11:26:3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