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8 08:35:2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眼山遊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起(昨天才剛回家,很累地在打旅遊日誌,又晚睡),感覺超累也有點懶得去了吶,不過,我想是難得全家人湊一起出去玩,怎麼能放棄這機會,整理一下就等其他人囉!我原本以為自己該算是那些要去爬山之中的人算是有肉的了,怎知有人比我更…算了,至少我可以感到一點欣慰,我只是去爬山!我們先到消防局前等待,媽口中總是念念有詞:怎麼早幹嘛!他們都還沒來唷!(我心裡想,媽最近變得很愛抱怨與不滿,更容易說出一些很消極也喪氣的話,對家裡的事也不挺關心,更對爸與奶有諸多不滿,我真擔心她吶!有什麼辦法,她已經對生活與人生看成如此悲觀,加上爸不懂得溫柔與關心,和奶時常的話語轟炸,我看哪一天家裡又有重大的變革!真擔心!我們家就是如此奇怪!真搞不懂他們大人怎麼想?)算了,隨她吧,我就是要做後門第一個位置(我希望永遠都能夠坐這位子!),車來了,連人都陸續抵達,爸本來是把位置排好的,管他的吶!我不服,於是大家全都隨意坐!旅遊本不該如此計較!

導遊讓我作嘔,聲音很老人,身材更嚇人,看了我想睡…沒那麼嚴重啦^^,只是她那樣子的人,盡是在前面討好那些打火兄弟,一副那種樣子…我也懶得說。和媽一起坐,說說話,不過她又是在抱怨,誰告訴她什麼她也聽不入耳,說我固執脾氣不好,我看是「有其母必有其女」,我們一家人都是如此!有些累及暈,閉目養神…,直接到東眼山,要開始今日的全體運動。和爺一起爬山,感覺就是很自然也放鬆,他很少生氣,但是氣起來也挺可怕的,他還蠻疼我的(和爸一樣),所以我有時候會和他說笑(因為和奶說話,她有聽還是沒聽我都不知道,她會不屑的樣子…感覺起來),開始的幾分鐘,他們都走得也聊得很起勁,但隨著步行時間及流汗程度一多,每個人都感覺累,不過我常爬山,根本沒感覺會喘會累,爺又比其他那些叔叔及小孩子健壯,跟著我又跑又說又走的,他只是喘了一會兒,卻一點兒也沒讓我感覺他會累或想休息,一路上,我們倆一直超過前面的人,看旁邊的草及樹,聊些家裡的事什麼的,我覺得這樣很好就是了,畢竟人是漸漸在老,時間也是慢慢在減少,多陪他們是好的,所以我才會和奶去旅行,陪爺一起爬山,一方面是想多和他們相處,一方面是希望他們快樂點,這些爸媽,我想他們應該都懂,但是卻吝於去做,這一點叔嬸就比他們好很多(他們的孩子都在工作,我們家,我和二哥在念書,這也是問題啦)。嗯…走那些山路加加起來有4公里多吧(包括來回),到觀望台上再下來,衣服全乾,根本不會累,而且時間超充裕,和爺到可以往停車場的一條路那裡,我們在一處有水地方,抓螃蟹及小蝦子、蝌蚪,極可愛的咧! 再回到餐廳去用餐,可能是剛才消耗的體力加上早上沒吃,我吃了不少,而且菜色也不錯(除了飯太硬),和咪咪他們自國中那時就不常玩在一起,所以沒有太多話可聊或交集,沒打算和他們一同走,和爺、媽往小木屋區走去,拍了些照片,後來媽發現有她要的藥草,就自行去搜尋,和爺實在不想等她,就先走了…不過擔心她會怎樣,向爸借電話留了言給她。

和爺去把剛抓到的東西給放回原本屬於牠們的地方後,就往車子那方向去,由於時間還沒到,爺坐在一旁休息,我去玩蜥蝪及摘花^^,等到媽了,就到那裡的生態介紹館去看一下這裡會出現的動植物…,又回到車上,看著外頭群聚的蜻蜓,就覺得自然及萬物之美與生命力,是如此真實也自由…。

接著到「角板公園」(復興鄉腳板山公園的春天,谷中就是石門水庫,像一面鏡子一樣靜靜的躺著,管他世間塵囂),喝杯茶,隨處走走,也去拍拍照(本來我是希望全家人拍個大合照的,只是奶又不想走,爸又要混…唉,受不了我們家),沒多久時間又要上車了,最讓我不想也不能忍受的是-吸二手煙!那群極沒水準也缺德的大人,已經肥又老成這樣,還煙叼著,看了我都想給上他100拳,抽什麼煙嘛!那麼想死啊!也不要害別人!極度憎恨抽煙的人!最嘔了!一路上都是嗚著鼻子的我,只想趕緊結束今天的行程,回家上網…。

來到國一曾到過的「慈湖」,想到當時妃叫我和她拍照,我好像是說等會兒再拍,就走著忘了這回事^^,這次我還是沒在那裡拍照,還真奇怪!我想拍照是為了啥?可能是記不住,想用照片網住回憶;也可能是enjoy拍照擺姿勢的感覺…,隨便啦,這麼醜,拍再多照也沒用…,這時也已快到晚餐時間,就到石門水庫附近的餐廳吃晚餐「活魚多吃」,不知怎麼了,很豐富也可口的菜色,我還吃了不少吶!看來,我能夠不胖就很慶幸了…,接著就踏上回家之路程,夜晚的空氣及色彩就是多了那麼些迷幻與寂靜中的熱鬧,那些唱歌的倡歌,睡覺發呆也有,就是很盼望回家…一天下來,記得的事與特別的心情不完全與有系統,只是我覺得要讓自己很真正的融入與享受這樣的活動,還真必須找幾個朋友一起來,會覺得更有趣些!

那個搞神秘二哥是白癡唷…接到找我的電話也不問是誰,跟他說過幾百遍了>_<
現在都在聽Vanessa’s songs 感覺很舒服也古典氣息的感受…明天懶得出去囉-累

二/27/8/2002 桃園縣復興鄉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紀錄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