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8 09:12:5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靜之旅-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的暴食,使得今日的肚子有一些不挺舒適,但由於昨晚的好眠,就不和它計較囉!沒有一般在家裡,夜裡入眠時太多的煩躁與瑣碎,就是如此暗穩的睡眠,什麼也夢不到也不會想夢,真好!只是眼睛有些無力告訴今日:我來了!因有些累的說…

什麼自助式的早餐,我以為是那種高級歐式自助餐吶,原來是吐司及中式的清淡小菜,吃了3片吐司及飲杯柳澄汁、咖啡就離開這裡,先回去房間休息…。

上了車,開始今天的行程。來到「半天岩」,和嬸有說有聊地走著,陣陣迎風飄來的清香,不知是什麼…,和嬸在一旁的早皮上拔「含羞草」,起先是被那粉紅色圓球狀的小花吸引,才發現那是含羞草,可能是小時候對它印象蠻深刻的,和嬸齊力將一小撮拔下,一上到車上,每個人都在談論這個小東西,他們也真是大驚小怪耶!又到車旁的攤販去買果汁喝,我終於拿到是紫色又有雙魚圖樣的杯子^^,還吃了波羅蜜,好奇妙的味道,也吃了個我不知道名字的東西-有點像栗子,卻又沒它那麼有口感。

太陽是越來越曬,天氣也熱了起來,這時又是紫外線漸強之時,我們到了美麗、腹地廣大的「竹崎鄉清水公園」。映入眼廉盡是綠色植物與成群的人們,好不熱鬧!看了看一些不同的竹類,及823炮戰時的戰車、炮、飛機,和以前人不熟的我,不是很了解這些歷史…慢慢地走著,尋找著->有無特別的小花或植物,我習慣摘來做壓花及紀念。來到紅紅的吊橋,擦肩而過的人一個接一個,橋的搖晃程度也不小,或許是很久沒走吧,心裡總有一點怕的感覺,人啊!事物,久沒接觸會因而少了些熟悉與恐懼感。過了橋的那一端,是以竹子圍成的一間間的包廂,讓那些愛唱歌的人去大現身手之處,嬸及叔在車上爭不到麥克風,於是,在此高歌幾曲後才甘願離開,走回車的途中,珍姊打電話給嬸,她拜託我替她寫心經,沒辦法,看她那麼想要的樣子,嬸又對我那麼好,我也只能找個時間,我既有空又有那個寫書法的心情再說吧!

看見車窗外的劍湖山地標「摩天輪」,就興起想玩的念頭及和他們的快樂時光,直到現在那個畫面還是在腦中不時迴盪…如底片般地轉動著回憶…歷歷在目!

「石頭公園」,一些原本有的天然紋路+人工繪色,造成這裡一些特殊的石頭,一點也不怎麼樣,或許只是人們的想像力,讓這些原本平凡無奇的石頭,有了個特別的光環罷了。一直走,一直走的我,竟然沒拍照,那是因為我覺得他們可能都對拍照已感到厭倦,而且我們此行都是一些活動的路程,拎著個相機也不挺方便,唉,只好放棄我喜歡留下回憶與紀念的習慣。

中午吃飯一直被偷偷注意,司機阿姨的小孩覺得我太文靜,一直看我會說些什麼或做什麼,被看著的感覺還真不好受吶!

現在要踏上此行最艱困的任務-「太平三十六彎」,雖然司機開的速度慢也小心,為了讓自己坐得舒服又能看窗外景色的我,還頗不舒服地一直換姿勢吶,那種居高臨下的感覺頗讚!山下的景色還不賴!不過,大多是整齊劃一的房屋…樹木的少且檳榔樹之多,真是蠻傷眼也擔心-造成不少社會問題吶!不管啦…這段彎讓我感覺有些難過,不過,下車後,呼吸與平地不同的空氣及微風,就是覺得很舒服。先到梅山鄉那裡的「三元宮」去拜拜,摸摸門前的龍柱(鯉躍龍門-是要修練的魚越龍門漸漸修成的連續圖樣),又走了一小段路,吸收森林的芬多精…,又去看蘭花,再傲望風臺看看眼前一層薄霧與被風吹動的雲朵,心中也莫名燃起感動與希望,很特別的享受就是了。

走回到飯店,外觀的藍白色牆壁與房間裡頭潔淨白色的牆壁相搭配,就是一種很簡單卻又不失內容的地方,陽台的設計,是為了讓旅客們直接在房間那兒,去欣賞夜景,又可以很幽靜的想著一些平時不會去注意的事情,不受打擾吶。千海拔的高山上就是和平地很不同,就連心裡都異常的平靜與安穩,即使我刻意讓自己去多想些什麼,但就是沒辦法!因為在這裡的我就只感覺到很幽靜與自在,心裡沒有太多的雜質在作亂,我想如果心裡或生活上有不順遂的人,可以到這樣的地方來沉澱自己。這樣子的心境與感受,是要親自來體驗才可以享受其中之美,我無法以照片將如此的美景帶回給朋友與家人感覺,因為表現不出它的味道…,吃飽飯的我,先回房去,播了電話給家裡及琇(她去打籃球),就是很想找人聊聊天…,沒吹風機的這裡,讓我討厭囉…不知為啥@_@,每次走在飯店都覺得地在晃動,頭也會一陣暈眩耶~晚間7點開始在陽台上坐著,邊看夜景與寫著日記的我,很想去思考一些事,但是今天的我不服,所以沒想太多^^,只是寫了一些無所謂的話…

夜裡獨坐陽台上,
眼裡遠望好美景,
手裡緊握幸運筆,
腦裡空白無一物,
心裡總覺極平靜,
這裡忽以為天堂,
我身在此處,
一個短暫易幻滅的人間天堂,
將離去的我,
有著難得的回憶與感受...

心裡的話:希望以後能和幾個好朋友一起來感受這裡的特別!

想是想,想明天可以回家->很開心;想為何不拍照->很可惜;想琇為何不在家->很失望;想看娛樂新聞->卻沒有,腦海裡的空盪思緒,印刷不出任何影像。

真的很想和人說說話的我,於是又播了電話給琇,她接了(很開心)。告訴她些在這裡的情況及去了哪裡,也聊些朋友及她最近的事,還說9/16去台北…總之,在這裡能夠和好朋友在電話裡聊天、分享是件很悠閒又愉悅的事! 感謝琇陪我聊這段時間!嗯…是因為嬸一句:要不要吃芭蕉?而掛斷通話的。之後又和姑婆聊天,她告訴我很多事,我們家裡的相處狀況該改善->奶的對待態度、方式及媽的應對及態度,這是該去思考與解決的問題,我可不希望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吶!晚上說了不少話,很開心! 看完MVP情人後才就寢…。

日/25/8/2002 嘉義太平山莊日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