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7 21:40:04|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靜之旅-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出發前些許的無奈與擔心,以及心情的不穩定與不愉悅…全在今晨一掃而空,因為和嬸聊過一下關於書法的事後,又感受她對我所寫的作品之保護與喜愛,我怎麼也不能不開心起來,於是,一大早準備的結果->是心情的改變與期待的態度(我沒必要如此生氣的…to say sorry to M…)。

坐上遊覽車的我,開始想念了。

炎炎夏日,在烈日的照曬下,我們先來到鹿港的龍山寺,拜拜神,心中暗自喃喃地念著…家人朋友健康…,又和嬸、叔去那裡的「摸乳巷」,是老房子相距近而成的小巷子,紅色的磚牆上,滿滿是一些純真的人所留下的紀念品…立可白所寫->互表愛意或辱罵的字眼^^。只是,這又讓我想起和他們在一起念書的教室桌椅上留下的「回憶」,恐怕現在早就被證據湮滅了吧!一路上,沒說些什麼,只是很單純的看著叔叔的背影->像極了我那已漸半百的爸(他們是雙胞胎嘛^^),嬸成熟的年齡裡卻蘊藏單純與活力,突然覺得未來的自己,能夠像他們夫妻兩人這樣悠閒與自由,該有多好!為了車上一些人的需求,車子來到「源順製油廠」,先是入內聽人解說一些製油、選油的方法,嘗嘗他們廠裡麻油清香甘醇及不黏牙也香味十足的芝麻糖,領個葵花油贈品…,當然那些人不會讓荷包仍滿滿回家,買了不少的油用品,才第一站,就買到不行,我看回家時,每個人一定手裡提著,胸口還捧著…大包小包的「禮物」就是了。

中午吃飯時,才知道,原來導遊阿姨也帶了她那大我一歲的女兒來,我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的吃著我的飯,「洗耳恭聽」大人那些再平常不過的閒聊…別拿我和別人比較! 我才不要你們每次這樣,這樣我真的覺得更難受,最討厭就是,在不了解別人的情況下,就先入為主地下結論一個人,恨極如此! 算了,反正我不說話時候慣了,也不想因為他們幾句話而開口,吃飯吧!

接著到賣蜂膠產品處聽廣告及試用,吃了那燙燙辣辣又有酒味的液態蜂膠,也試擦了去角質蜂膠效果不差,嬸於是買了兩瓶(一瓶給我),我們兩個看著一旁賣產品的工作人員,就一直把產品塞給旅客說:多買就算你便宜點啦…她好可怕,我和嬸在旁一直笑^^,阿婆也免費拿了一組的蜂膠產品唷~~不過她要用就是了^^。此時,車上有著另一宣傳的人,是賣牧草粉的à本想說要買給媽的,可是我如果說要買,一定會被罵! 而且那不比家裡的好喝,沒買! 媽,抱歉!

現在到了台南烏樹林,準備要去搭阿扁上下學的交通工具「五分小火車」。人很多,等了有一會兒唷…我們站在曬得到些微太陽的火車尾,吹著徐徐涼風,多麼愜意與悠閒的享受,再加上田野的各種樹木林立與翩翩飛舞的蝴蝶、鳥聲不斷、偶來一些車輛的駕駛聲,儼如一曲大自然交響樂,更有豐富又美麗的畫面搭配,再棒不過了! 好久好久沒有那麼親近與感受大自然了吶!(聽到他介紹畢業之花-鳳凰木時,心頭又是一陣思念...)火車行駛過平交道,或許是那裡的人習慣也可能是好奇,全部的人相互「揮」應,藉雙手的舞動,展現彼此的熱情與活力…還挺有趣的吶!也深富溫暖與人情味的說…腦翁又一個念頭閃過:真希望以後和幾個要好的朋友,一起結伴到此遊玩,感受這裡的自然與溫暖…車子在轉折處歇下,姑婆買了桑椹給我喝,嬸買了塑膠手工藝品給我(我忘了,應該買那項鍊,可以給琇@_@”,真是遲鈍的我啊…),繼續回程,整趟路下來,就覺得心裡很舒服,喜悅寫在臉上。

「白河」,滿滿是蓮花之處,不過,現在這時並非能如此幸運欣賞到荷蓮佈滿之時,我們在兩旁的攤販處逛了一會兒,喝了清涼爽口的蓮子冰沙,當然蠻開心的是在一家蓮花掛飾販賣處,挑了一個普通貴的掛飾:是圓形的,嬸還很不客氣地向老闆多要了兩隻小青蛙->黏在荷葉上^^真好笑的一刻!這是也已近黃昏,該是用餐時間,於是到了間不錯的餐廳吃飯…來到第一天歇息的「國堡飯店」,先洗了澡,接著和嬸、叔、吳公去逛夜市。

不聽爸的話,沒帶拖鞋的我,只好穿著飯店那印有名稱的鞋出去,走路都覺得彆扭^^,看看四周,與一般熱鬧的都市完全一樣的夜生活、一樣的空氣、一樣都是在街上行走往來的人、一樣是為了某一目的而在此的人…不一樣的是走在這塊土地上的心情與感受。我的視力不很好,只是一直在尋找有無唱片行的我還是很用力的看,讓我看到了,於是厚臉皮的告訴嬸:嬸,我可不可以去買CD? 嬸:妳有帶隨身聽嗎? 我:可以回家聽啊! 嬸:嗯,好啊! 我們走到一家只有嘉義才開的「齊柏林」,買了「凡妮莎-不平凡」專輯,(回家後才想到,我忘了找The Calling的single與DVD@_@”-健忘)終於買到囉^o^。走了4個街區才到夜市,其實哪裡都還不是一樣,只是東西的品質與食物好吃與否,走了好一會兒,買了甜不辣那些東西來吃,很久沒吃辣,所以叫老闆加「大辣」,邊吃邊流眼淚的我,吃到後來早就沒感覺了…,就在我們走回飯店門口時,司機叔的一通電話,我們又搭了計程車到一家小餐館吃飯,(我極度不想去的說,嬸怕我一個人在房間不好…so)我一個人坐在空蕩的桌旁,我想他們一定覺得我是自閉兒,話也不說,也不太主動理人,根本把我視為空氣,我也甘於如此,因為此刻的我只想睡覺zzZZzZ”,在那坐了有些時間,奶才說要回飯店,心裡高興的咧! 回到飯店就把剛買的東西給拼完(今天吃超過>_<-會肥死),就在軟綿綿的床上呼呼大睡(我不打呼的啦^^),很舒服的睡了一覺吶!

「開始想念」
想念起家裡的一切,
每次被我罵卻不生氣的媽,
總是不茍言笑卻疼我的爸,
喜歡吃喝尋問又和藹依舊的爺,
喜好耍神秘搞自閉又自以為是的哥,
開始想念,
很想念,
想念我最親愛的朋友-琇、豐、展、姿,
想念所有和我擦身而過的驚奇與難得,
很喜歡想念的我,
開始想念…


六/24/8/2002/ 嘉義三日遊-1
(I'll po it slowly..wait to see!)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