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1 06:44:19|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戰地記者的夢起緣盡(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打開電視總是看到CNN,BBC,ITN的記者深入伊拉克跟在連軍部隊後方作深入報導,自己感覺得到眼底閃岀羨幕的眼光,我指著電視跟老公說,我唸大學的時候,最大的夢想就是想跟他們一樣,站在戰爭前線報導第一手消息,老公大概沒法相信也不懂他眼前被感冒病毒虐待到無力的老婆,也想當戰地記者,反問一句,WHY? 哈,這說來就話長了…..

猶記國小的時候,華視有個電視節目叫天涯若比鄰,由陳月卿親自跑遍全世界報導各國的風土人情,當時好羨慕她當個記者能跑遍全世界,想當記者的心願就開始在小小的心靈發芽生根。練習寫作文,參加作文比賽,從投稿國語日報晉升到聯合報,就是為了同一個夢想,我要當記者…..

想當記者的渴望終於在聯考交志願卡的前一天晚上爆發,趁著大家熟睡當下,偷偷跑下樓,把父母認為當時最佳選擇的名私校外文系全改成各大學的傳播新聞科系,等到家教老師查榜發現結果與預期中不同,特地打電話來確認,我心中暗自竊喜,家人也拿我沒輒啦!

抱著我要當記者的夢想到台北,進入當時眾多名記者的母校,最後自認英文程度還可以,選擇外文組,繼續朝著我要當國際性的戰地記者目標前進...

對於當記者能見證紀錄第一手消息的感動體驗,是在大三暑假於自由時報政治組實習。國大表決凍省的當天,現場一反往常表面輕鬆和平的氣氛,瀰漫一股詭異對決的不安,即使在女生廁所裡也見各黨女國代交頭接耳,平常為維護形象的笑容也全都凍成面無表情。當時帶我的資深政治記者,許聖芬小姐,就是現在各大八卦電視節目的常駐記者來賓,要我守在大門拿著座位表點名看著,國民黨國代進場,我眼見部分支持宋派的國代在投票前一分鐘被硬架著入場,其中一位年紀大的國代臉上甚至可明顯看出才剛痛哭一場的痕跡。在舉手投票當時,場中上百名記者目光全投在國民黨席間,看誰敢明反李登輝跑票,從樓上的記者席我清楚看見部分國代的手,是被同黨同仁硬拉起來同意凍省,當主席宣布凍省提案通過,現場只能以歡聲雷動來形容,當然也有人憤而離席。同時,樓上上百名記者立刻忙成一團紀錄改變台灣行政歷史的關鍵投票三分鐘,樓下國代的表情各異,身處當下,耳邊響起李登輝總統"戰勝"的演說,我是既興奮又感動地看到台灣歷史性改變的一刻….

接下來的另一個月,搖身一變成了環球電視娛樂新聞的實習記者,看到原來所謂四大天王之一的大明星,在攝影機關機後耍大牌的嘴臉令人作嘔,和某某女明星距離盡只有一個麥克風之近,皮膚膚質差簡直不敢相信。親身感受到當時剛出道不久的王力宏,那驚天駭人的魅力,如螞蟻般細麻眾多的歌迷,硬生生的把新光三越南西店的大門玻璃擠成彎曲變形,就為了能看到王力宏的背影,我站在玻璃前還真怕玻璃會承受不住壓力破碎。不過,我當時也成眾歌迷妒忌的對象,因為王力宏的簽名台太小,帶我的記者要我幫眾家電視記者前輩拿麥克風,讓他回答在簽名台下記者們的問題。我是唯一一個能站在王力宏旁邊,手拿五六隻麥克風的幸運兒,他的皮膚和脾氣好的不得了,眼神超會放電,不可諱言,我也被他電暈好幾秒。印象中還記得徐若瑄本人一如螢幕上親切可愛,皮膚雖不致吹彈可破,也稱得上是平滑細緻。

另外,在呂方智新裝發表會後,堵我高中時代的偶像張清芳作訪問,她以沒有化妝為由,婉拒採訪,而讓我難忘的是,她不認識我這實習記者,還很親切拉著我的手,跟我一起走下樓梯說等她新專輯快發表的時候在接受訪問會比較適當一點。我到現在還記得她的手很溫暖柔嫩,雖說她是我的偶像,但為了記者專業形象考量,我還是忍住沒跟她要簽名!!

台長: 哪飛沙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