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16:37:19|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回教齋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二寶貝從八歲開始,一到回教齋戒月,他一定要齋戒,這幾年下來,有成功齋戒一個月,也有半途生病不得不放棄的時刻,而他每次齋戒一定會住到我婆婆家去..至於會何到我婆婆家齋戒原因很多種,我老公因為有時要擦藥服藥的關係不能齋戒,婆婆是有控制狂..不信任我們會幫忙二寶貝齋戒…但今年因為老公跟婆婆吵翻了….老公硬是把剛齋戒四天的二寶貝接回來,放下狠話跟二寶貝說,我們來處理你的齋戒….

啊…啥”我們”來處理你齋戒,一定是”我”幫他完成齋戒的種種程序…所謂的齋戒是日出後不食,所以一定要在凌晨特定時間內吃完早餐,之後滴水不進直到日落…

第一天早上四點半把二寶貝從床上挖起來,幸好冰箱裡有前一天晚上吃剩的印度菜外賣,熱一熱就是他日出前的一餐..日落破戒餐就比較麻煩一點…要豐盛而不油膩(嗯,很抽象吧…老公說要油炸的東西但不是greasy…邏輯完全不通…)

憑著以前看婆婆做破齋料理的印象,提起菜籃到印巴店買菜去也..啊店裡人很多…碰上大家都是要來買破戒餐材料的時間(我還以為自己很早去了勒..不過也才中午十二點)

回家後一放下東西換衣服開始切菜將肉退冰,麵皮也退冰,煮果凍,燉餡料,做一百多個葷食與素料的印度三角形春捲(samusa),老公為了講義氣說要幫忙,中午休息時間不休,提早一個小時回家,一看到桌上滿桌餡料,先自己拿起麵包夾餡料躲到廚房吃,(因為二寶貝在客廳,在回教規定裡頭,在齋戒中的人,面前吃東西是罪惡的,我想也是,簡直就是惡質) 看似簡單的東西,前後忙了五個多小時剛好在日落前五分鐘才弄完…將三角春卷,印度炸洋蔥團,奶昔與果凍全擺上桌,大功告成…之後的幾天只要將東西從冰箱拿出來炸就行了(接下來幾天我都要上班,老公自己撂的狠話就要自己負責,他要下廚處理破戒餐..有好戲看囉!)

昨天晚上自己在想,先不論齋戒有啥宗教意義,或者此時此刻全世界各角落都有成千上萬的教徒在齋戒…二寶貝要齋戒的決心就很令我配服,我這幾天都是跟著他的作習時間在過,早上四點半起床,孩子都把鬧鐘按掉,睡到我開燈叫他為止,他邊吃東西,我邊喝茶陪他聊天..看著窗外哪家鄰居的燈亮了,天空的星星也淡了..

我也想齋戒的念頭開始在心底蘊釀,跟老公與二寶貝提說,我也要來齋戒,他們完全不相信我做得到,二寶貝拿給我一張齋戒守則,我看完後說我可以做得到…我齋戒的目地是想證明我有足夠的意志力,可以抵抗食物與水的誘惑,省下中餐的錢,就捐給慈善機構...今天凌晨開始,我跟著二寶貝一起吃東西,又跑回去睡回籠覺,現在是齋戒五個小時,饑餓感已現,意志力開始增長,等會去上班還要說很多話,對我來說,這是一種新考驗..我應該過得了自己的這一關..想知道我能不能渡過第一天嗎?下回分曉

ps.圖為我做的破戒餐

台長: 哪飛沙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