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4 19:11:33|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院半日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 偉大的婆婆今天早上正好預約醫生看檢查報告,正巧碰上借廁所的老公(因為新房子裝修沒廁所,老公只好回比較近的老家上廁所) 在公公威嚴並施的要求下,老公被迫載婆婆去診所看GP,誰知這一去就是...等等等

老公待在診所陪婆婆看報告, 順便檢查她發炎的左眼,因為婆婆說左眼發炎.連左邊的頭部都痛了好幾天,GP一聽這樣的病症不敢輕忽,趕緊寫封信要老公載婆婆到Leeds大學的教學醫院掛急診.

老公好心回家問我要不要順便一起去Leeds,等婆婆看完病,再一起去選壁紙.其實他老兄的如意算盤是,他不確定那教學醫院的地點,他猜想我一定知道,因為我唸同一家大學. 也幸好我這路痴,冬天怕冷,去上課都偷懶穿醫院大樓,非常熟知地形,不然他這如意算盤白打了...

到了急診室,填表格等看病,先由一位俊俏親切又可愛的帥哥護士詢問病情,然後他決定這病患的表格,是要放進等一個小時的籃子還是等四個小時的籃子,沒錯,到急診室看病等四個小時,在英國是家常便飯,除非病情十分緊急才能先看醫生.幸好我們有GP的信,婆婆的紅眼睛博取不少同情, 所以護士弟弟說,他會把我們排在等一個小時的那一籃,最多不會超過一小時又二十分鐘. 當時沒別得選擇, 只能等囉!

正值午餐期間,就由熟知環境的我出去買三明治, 邊吃邊等, 一個小時過去囉,沒消息, 盯著表等到一小時又二十分鐘還是沒消息,終於等到兩個小時, 我忍不住去問櫃檯的事務人員, 她們就要我進診間問護士,找到一位中年護士阿姨,她雖然有點不耐煩還是去翻了病例, 她竟然跟我說她找不到我婆婆的表格, 她又跑出來問事務人員表格去哪啦?就見一群人開始找表格, 當下,老公跟我的怒火開始燒了,但為了要看醫生,我們只能忍住,大夥搜尋二十分鐘,終於找到了,等到護士叫我們進診間,原以為終於可以看到醫生了, 結果竟然只是從大等待室轉到小等待室,等護士弟弟叫我們進問診室,我們已經等了兩個半小時.

護士弟弟面帶微笑的說,你們再等個十分鐘,醫生就來囉,你們需要些什麼嗎?老公問道能不能給婆婆止痛藥? 因為婆婆年紀大,不禁久坐,膝蓋與背部發疼, 護士弟地也滿好心的說,那她有沒有吃東西呢,要不要先來個三明治,再吃藥啊? 好不容易,一位年紀輕,問診技巧非常生嫩的醫生,走進問診間,問個半天下個診斷,先給眼睛發炎的葯, 還要驗血看報告才能決定頭痛與眼睛發炎是不是有關,如果有關,那要等腦部與眼科專門醫生來看.他最後加一句,驗血看報告只要一個小時, 等這一小時是值得的.

怎麼辦呢,還是得等啊, 跟醫生弟弟說,能不能找個床讓婆婆躺著等,醫生弟弟說沒辦法,但是能找輪椅讓婆婆比較舒服地在小診間等…

等等等….兩個小時又過去了, 老公要我去找醫生弟弟或是好心的護士弟弟問看,檢查報告回來了沒,他的理由是,男生比較難拒絕女生的詢問, 所以要我去問. 我一進診間看到醫生弟弟, 問他報告回來了沒,他說還沒時間去查, 又耗了半個小時,輪到老公去問護士, 護士說報告剛剛回來, 醫生還沒看,
咻一下,三十分鐘又沒了,終於,醫生弟弟走出來說,檢查報告沒問題,回家點眼藥去吧. 等走出大門時,我們已經在急診室待六個小時多,連那被分到等四個小時的病人都比我們早一步走出大門…

唉,難怪常在報紙上看到又有人在急診室等到死都等不到醫生或是等心臟外科醫生開刀等五年,結果先看到上帝的新聞,這還真不能算是新聞,老公說到醫院看病就好像去看GOD一樣, 能怎麼辦呢? 說得好像也對, 現在覺得在台灣看醫生好容易, 看來活在英國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多保重, 不要生病,不然就要有堅韌的屁股坐著等看病等到全身發麻….




台長: 哪飛沙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