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31 01:13:48|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ob Hunt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忙著找工作,大學寄來數十個關於申請不同工作的email,真係眼花撩亂,不知如何選擇。如我這般的人,相信有很多,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工作,只好申請多一些工作,讓將來自己有多一點的選擇。

其實自己本身已經有2個big4的offer,可是又不甘於做會計這行,希望在年輕時可以做一些比較刺激的工作,如ICAC。這的確是我理想的工作,一定不會被悶致死又十分酷,哈哈,我真的不怕捱,只要捱得有意義就可以了。說得很偉大似的,但想想,為了一個會計師牌,還是為了破貪污案努力有意義、有成功感?我二話不說的選擇後者。

讀了差不多3年經濟金融,才覺得自己不應是商業界的人,因為我不能接受那種金錢掛帥的心態。我不是清高的人,我也希望可以賺多點錢,生活無優,但我不希望自己為金錢放棄身邊的事,包括自己的原則。可能我的想法在這香港的社會裡實在太奢侈了,不過作為一個將會踏入社會的人,不是應該有抱負的嗎?還是現今的教育制度早已把學生塑造成一個個為香港、為個人成就、為金錢而努力的一群?令他們把自己的原則、喜惡早就忘記得一乾二淨?有時候,我會害怕將來的日子快將來臨,害怕自己受不了社會、家庭的壓力,變成一個無生命力的工作機器......

台長: ilovediary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