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04 03:29:49|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凌晨的春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敦南誠品二樓的樓梯走下來,望著門外在投射光底下的雨絲。

我皺了皺眉頭,扣上外套鈕釦,走向二十公尺外的停車場。
啟動引擎,橘黃色的儀表板燈光,配著阿姆斯壯低沈渾厚的嗓音,
讓整個車艙裡的空氣,流動起來。

今夜,我想短暫的流落街頭。

沿著仁愛路、敦化南路、和平東路、復興南路,我喜歡大安區。
光是聽這區名就讓人覺得舒服。

來到辛亥路口的後門,倏地一道閃電劃過天際。
沒有聲響。

今年我見到的第一道春雷呢!
兩千零一年,兒童節,凌晨兩點三十分。

台北的街頭,寧靜如往常。但是多了潮濕的氣息。
春雨綿綿;總讓人心頭有擰不開的霉味,人間四月天。

我還是比較喜歡晴空無雲的台北凌晨。尤其是三點到四點。
夜生活剛結束,晨間的活動又還沒開始的那兩個小時。

習慣性的上線。腦海還盤旋著在誠品翻的幾本小說裡的情節。

我想,我還是回到台北街頭去逛逛。
畢竟,台北的寧靜時刻是不等人的。

對我這種討厭人群的人來說,
台北,再沒有比此時更吸引我的時候。

晚安,各位。祝大家都有個好夢。

我去流浪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