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6 23:52:56|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速度感,與生俱來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三年來,國內汽車市場競爭激烈,
不管是進口車或是國產車,除了車種研發,
在市場行銷上更是投入大量心力,
要建立品牌形象,鞏固市場地位,更要刺激買氣。

因此,各大車廠的廣告,
在各種平面、廣電甚至網路傳媒上,
總是佔著相當大的篇幅。
也還好,大部分都不錯看。

除了走溫馨感人、尊貴質感、家庭氣息、兩人世界等路線之外,
似乎沒有太多其他的選擇。不過,有一個兩年多前的廣告,
即使只見過兩三次,到現在我始終記憶猶新。

品牌就不提了。廣告的主角,是一個強褓中的娃娃。
一個坐在嬰兒車裡的男寶寶。(我猜應該是男的吧)

一開始,嬰兒車應該是有人緩步推著,
鏡頭以車裡寶寶的視野,見到車外公園大樹,
大樹間光影交替,也顯示了嬰兒車正在前進。

寶寶保持著微笑,開心的看著移動中的世界;
突然,嬰兒車停了。寶寶也開始哭了起來。

過了幾秒,嬰兒車又開始動了起來,
事實上是鏡頭裡的樹葉光影移動變快,
然後出現了移動中的藍天白雲,
整個世界跟著快速往背後飛逝。

在景物移動的鏡頭之間,交錯切換到嬰兒表情,
他隨著景物移動的速度加快,笑意逐漸加深。
最後一個鏡頭,是陽光灑在上面的開懷的笑臉。

然後,黑色螢幕上只有一行不大的白色文字。

「速度感,與生俱來。」

---

酷吧,我愛死這個廣告了。

我想,我小時候可能也是那種寶寶。

---

從小,我就是一個愛跑愛跳的小孩。
雖然身軀總是比同年齡的小孩高大些。
但是,愛跑的我,看起來並不笨重,
反而讓我娘老擔心我會不會是過動兒。

小學時代參加了田徑隊,專攻短跑跟跳遠;
不過只有短短半年,就因為家人反對而退出。
但是也算奠下日後跑步的基礎。

國中時代沒有參加太多課外活動,
就算參加,大部分也都是靜態的,
什麼科學展覽啦、各類國語文比賽。

到了高中,除了樂隊,就是各種運動。
還參加第一次舉辦的高中校際大隊接力競賽。
選拔方式是把全校各班百米測驗前五名的同學集合,
再以百米比賽,選出全校前二十五名。
雖然是升學掛帥的賤狗中學,但也算高手不少;
沒想到,個大如我,居然也有十二秒多的成績。
當然,這種秒數,在區中運都排不上初賽,
不過已經算是可以見人了。至少,有全校前十名。

後來,為期一個月的集訓,
每天中午跟下午,密集訓練兩百與一百米衝刺。
因為比賽是每個人跑兩百米,共二十棒接力。
所以除了跑步,接棒與起跑的訓練也是重點。

終於到了比賽的時候,在台中體專舉行。
最強勁的對手應該算是台中一中,
其他學校在預賽裡的成績都與我們兩個學校差了一截。

上午比完預賽,大家其實都有點累,
而下午的太陽更是炙熱。畢竟是五月天。
我排在第十棒,算要撐起中間棒次的任務。

決賽開始,鳴槍起跑。一開始我們還保持第一名,
結果到了第五棒,居然交棒出了差錯,
一下掉到第三順位。大家緊張起來了。

輪到我上起跑區了,看著前一棒賣力地奔來。
台中一中的第十棒在我前面一秒起跑了,
我接到棒。看著與前面跑者的距離。
一開始的直線加速。我最擅長的部分。
終於在進入彎道時,我跟上了對方。
還有五十公尺的直線,我咬了牙。
衝吧。

居然,我追過了。我把棒子交給我們下一棒。
在台中一中的第十棒交棒之前。

就這樣,我們維持著第二名的順位,
一路到倒數第二棒。
雖然我們最後一棒是十秒九的強棒,
但是實在離第一名太遠了,
終於還是以一秒不到的差距飲恨。

不過,至少我們有第二名;
當然,這是靠每一棒都很努力才得來的。
我知道,那只是巧合,
所以那追過的棒次落在我身上。
但是,還是會覺得很爽。
真的很棒,我喜歡追趕,然後超越。

---

黃金歲月過去了,我是說我的身體機能。
上了大學之後,再也沒有跑進十三秒以內。
去年還自告奮勇的跟著電機學院的學弟,
報名了四百接力跟大隊接力。
跑完的結果只有一個:我真的老了。

當然,沒有賽前訓練,自然成績也好不到哪去。
只拿到銅牌。昨天到學校打球,見到校運會正在舉行;
不知道今年系上的成績有沒有進步一些。

---

對了,除了研究所時代這面銅牌。
高中時代還有一面校運跳遠銀牌。
看不出來吧,我這麼大隻。

---

後記:

其實這篇本來是見到友台某篇溫度記事,
想東施效顰,寫篇關於速度的感想。

沒想到東扯西扯,居然寫到自己賽跑的經驗。

好吧,那就切成兩篇,分個上下集,
既可以佔板面,又可以避免大家看得沒有耐性。

各位看倌兒,有興趣的話,請接著看下集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