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2 11:39:14|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高三生涯的頭三個星期可算是 「苦」的. 每天的功課堆積如山. 加上每天清晨五點便要爬起來回校. 精神上更是疲憊.
在眾多的課內活動中, 我這兩學段參加了校內的年刊製作(Yearbook). 工作包括設計, 編緝整本年刊的內容. 其中一部份專為高三應屆畢業生而設的. 內有個人畢業照, 畢業感想和年幼的相片等. 如下的便是我畢業有感. 我故意把這段感想寫成中文, 讓我的朋友和家人讀的. 至於我的外國朋友當然看不懂呢! 嘻嘻…
-----------------------------------

我的左右銘:

古語有云: “讀萬卷書, 不如走萬里路”
“It is better to travel a thousand miles than to read a thousand books.” -Chinese Proverb
----------------------------------

對眾人來說,搬屋並不是一個小玩意. 而對於我在這短短的三年間, 由三藩市搬到西雅圖的每一間屋正代表了我在美國的三年高中生涯.

剛到美時的我, 是一個英文水平有限, 無知的十五歲少女. 對於一塊從未踏足過的樂土, 懷著一份陌生而又溫暖的感覺. 第一次與海關人員說話, 第一次用美金買東西, 第一個美國朋友,等一切仍歷歷在目. 我總覺得自己是一個幸運兒—有家人每星期的電聯和在異鄉的朋友悉心照顧, 使我與家的距離縮短. 一年轉眼過去, 平淡的生活使我找回自己. 也正在這一年裏, 我真正地學到代人接物的技巧. 感覺有如讀了一卷人生經.

在美國度過的第一個暑假, 讓我接獨更多美國人的文化習慣. 從中, 我的英文水平也提升了不少. 第二年在西雅圖的生活是一個嚴峻的考驗—自己生活,財務等方面的自我管制, 學習節儉不要做大花筒. 在新學校裏認識了一班新朋友, 使我的接獨面更廣. 凡事都要自己面對, 解決 ,令我的意志堅毅了不少, 人也獨立些.

二零零三年仲夏看到老朋友高中畢業, 邁回人生的另一階段. 回想自己也只剩下高中的最後一年. 我立志要讓自己這一年的生活過得更充實, 與同學們寫下這難忘的一頁. 在這回憶的一刹, 我們的畢業期近了. 每人因達到理想而露出心裏的喜悅. 在悲喜交集的時候, 我會為朋友們留下感謝的淚.

同學們前程萬里.

附註: 藉此感謝所有教導, 鼓勵, 支持過我的親人和朋友.

台長: 阿紫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