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4 22:07:1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哀愁的預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己經連續二次了,打好的文章,用word儲存好後,無法找到檔案,也許磁片壞了,也有po在編緝新文章裡,又說系統資料錯誤,待會再試,卻一直無法把文章上線,真惱人,關於思緒這種東西,其實是稍縱即逝的,不同的心情打出來的東西就不一樣,也許有的人生性沉穩,可以一字不漏的再覆述一遍,也有的人或許會像我這樣,僅能抓住一些大概的印象,而無法全部概括。

今天是瑪沙颱風來台的日子,為什麼總是在颱風天的時侯,會特別想記錄下些什麼,空氣中潮濕的味道,唏哩唏哩的雨聲,車子開過濺起的水花,路上顏色豐富的雨傘,明亮的便利商店街牌,和有一點煩悶焦燥卡卡的心情,都很奇妙的和空氣、車聲、光線、色彩調合在一起。

雨平和持續的下著,以一種安靜的方式籠罩整座城市,這時侯會不自覺的思考起,關於我的人生,我想要的是什麼呢?因為經濟因素必須要有收入,要有收入必須要有工作,要有工作必須要付出時間,付出的時間換來疲累困頓的一天,這是我要的人生嗎?並不是,可是,我又無從選擇,簡直像沒完沒了的希臘悲劇似的。

機運有或沒有,就像硬幣的正反面,一路單打獨鬥的走來,我不確定自己累積了什麼,或失去了什麼,總之有些不愉快的東西己經深入骨髓了,要花費多大的力氣才能彌補傷痛,要多強的陽光才能趨離黑暗,席慕容的詩真美[若你忽然問我 為什麼要寫詩 為什麼 不去做些 別的有用的事 那麼 我也不知道 該怎樣回答 我如金匠 日夜打擊敲打 只為把痛苦延展成 薄如蟬翼的金飾 不知道這樣努力地 把憂傷的來源轉化成 光澤細柔的詞句 是不是 也有一種 美麗的價值]

窗外陰鬱的天氣,像倫敦,像巴黎。

我哼起許美靜的遺憾「別再說是誰的錯 讓一切成灰 除非放下心中的負累 一切難以挽回 你總愛讓往事跟隨 怕過去白費 你總以為要體會人生 就要多愛幾回 與其讓你在我懷中枯萎 寧願你犯錯後悔 讓你飛向夢中的世界 留我獨自傷悲 與其讓你在我愛中憔悴 寧願你受傷流淚 莫非要你嘗盡了苦悲 才懂真情可貴 」

不知道悲觀和樂觀是天生還是後天的,如果你來自一個溫暖的家庭,沒有經濟的壓力,受驚嚇和悲傷時侯都有人給予愛與關懷,是不是會變成樂觀又上進的人,反之,是不是容易害怕退縮沒有自信,無時無刻都擔心,變成被恐懼所深蝕的心靈。

這樣的經驗能不能套製,你知道總有人支持你,所以變的堅強,那沒有人保護的能不能假裝有人支持,而武裝堅強,我也知道人不能因為過去的經驗而受限,不過,吃那麼多苦要幹什麼呢?好像硬說檸檬不酸,或者說檸檬該酸,還是檸檬本來就是酸的,這輩子最幸運的就是吃過檸檬,檸檬改變了我的一生沒有檸檬就沒有現在的我,如果人生有十斤檸檬,你會選擇年輕的時侯吃還是年紀大吃?

誰喜歡檸檬?

台長: 電子熊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