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00:26:02|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男孩和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繼續看著馮內果的「夜母」,先前看了引言,其實就大概知道內容了,但是要仔細的去思索書中人物的性格,還是要從對話和情節中去探究,而那正是馮內果所擅長的,金庸說「小說寫的是人」,有人,就有了性格,有了性格,就有了不同的命運。

人是很有趣的,除了我自己,也許\我可以說說我認識那幾個不再聯絡的人,有趣的人。比如說甲,我記得他在黑夜中轉身而去的背影,白色的上衣,白色的長褲,他揮揮手,人很黑,牙卻相對的白,略帶靦腆卻又果決的轉身,他離開了之後,我們還見過幾次面,他彷彿流著吉普賽血液的男子,總是無法久留一地,有天他說他要離開了,然後,就沒再回來過了,也僅僅只是這樣,我唯一記得的只是他在黑夜中轉身而去的,白色的背影。

有些人常見,卻很難形容她的氣質,她很年輕,明澈的大眼睛,喜歡嘗新,喜歡刺激,稚嫩的臉龐卻上了粧,穿了耳洞,塗了口紅,打扮的像個大人,說話的時侯卻總是玩著自己的手,又像個孩子,如果非要說的話,她是那種美麗又帶著邪氣,無知又被視為純真,她的柔弱會其實是帶著私心的成份,她的謊言總有許\許\多多的不得己,在她的世界裡,其他人都只是配角。

同樣的年輕,卻有不同的形式,另一個她的眼神總是沒有焦距似的,看著你的時侯,好像望著你身後的某一個消失的焦點,我總是覺的她像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人物,急的時像聲音又嬌又高,平時又像隻是希臘的貓懶洋洋地無精打采,喜歡穿小背心,不擅長整理房間,她混亂的排列自有秩序,被父母深愛著。

看到她的時侯你會嚇一跳,整整齊齊的髮型,謙恭的笑容(想必是練習了很久的照片中所挑出的最不惹人注意的典型的客氣的那一種),衣服總是乾淨筆直,東西總是收的簡潔,她用的東西都是最好的,拿的零用錢也是最多的,總是流露出富裕的從容,她總是讓我聯想到有許\多紅蘿蔔的小白兔。

同樣都讓我聯想到兔子,相對的,她就是很機靈的那一種,她的小聰明總是用在旁支末節,要怎樣A的到東西,什麼地方有贈品,能坐車的時侯就不用騎車,腦海中藏著一個小小的算盤,她曾經告訴我,如果她將來寫了一本書,書名就叫做「最好是這樣」,如果出了第二本書,就叫做「不然要怎樣」。

常常在觀察她的,是另一個她,她總是默默的竊笑,她看起來個性很好,笑起來很溫婉,家中養了一大堆寵物,小從老鼠大到拉不拉多,還有火鷄和瑪爾濟斯,其他的在農場裡來去自如的她也懶的去記名字,人很聰明,最喜歡和別人平分費用,明明家境超康,卻非常喜歡當窮人。

至於她們二個,總是同進同出,我都說他們是雙胞胎,有一就二,無二不成雙,完全不搭的二個人,卻異常的和諧,像光和影。

今天就到這裡吧。

台長: 電子熊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