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8 20:17:27| 人氣5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言童語:媽媽你怎麼都不跟爸爸牽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木頭醫師在診所看診,病人是個小朋友,老公很例行性地吸鼻子、看喉嚨噴藥,然後聽聽心跳確定沒有雜音之後,就讓小朋友下去選禮物。這時候,小朋友的媽媽說話:「醫師,你星期天是不是有去XX餐廳吃飯啊?」

我家木頭醫師呆了一下,心想:「難道我的平常的偽裝沒用,還是被病人認出來了嗎?」因為,老公通常都是載口罩看診的,所以我們走在路上,很多病人其實是認不出來的。

「沒有啦!是我家弟弟認出來的,我跟我先生倒是沒有發現!」原來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星期天中午在某餐廳....小朋友跟爸媽一起去吃飯。

小朋友:「媽媽!那個是不是醫生叔叔啊?」指著窗外走過去兩個人。

媽媽睜大眼睛努力地看:「是嗎?有點遠...媽媽看不清楚...好像是喔...」

小朋友狐疑地問: 「媽媽~醫生叔叔為什麼跟一個不認識的女生牽手?」

媽媽說:「那是醫生叔叔的太太啦!」(其實那個媽媽也不確定是不是)

小朋友:「喔!那媽媽你走路怎麼都不跟爸爸牽手手啊?」

媽媽跟爸爸臉上多了好幾條哭笑不得的黑線.....(烏鴉飛過去...)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媽媽到診所一說完,老公跟護士小姐都笑了出來。小朋友有時候問的問題還真是可愛。老公回來跟我講這個故事,我就說:「媽媽應該說:都是因為你走在中間,所以爸爸跟媽媽沒有辦法牽手啊...:P」

我跟老公雖然結婚了兩年多,但是走在路上,只要不是手上東西滿滿,常常都會牽手。還有一次被大樓新來警衛消遣是「牽手向明天」。其實,我們不只是走路,連睡覺都要牽手(當然睡死了以後就會各睡各的)。

我想平淡生活裡,這種小動作可以保持淺淺的幸福。我跟老公說:「會不會妹妹出來以後,我們就變得跟一般的爸媽一樣,為了牽小朋友放棄了我們牽手的幸福?」老公說:「不會!讓妹妹自己走好了...小朋友要學習獨立...哈哈!」當場無言以對...

希望老公走路的時候,永遠都會回頭找我,想要牽著我的手,而不是自顧自地往前走。前幾天,我在路上看到白髮蒼蒼的兩位老人家,老先生挽著老太太的手一起走,小心翼翼地怕老伴跌倒的樣子,心裡突然覺得好感動。這是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我跟老公到了那把年紀的時候還是可以不畏旁人的眼光,可以自在地牽手走路,慢慢享受兩個人一起走過的人生,而不是我追趕老公背影的無奈。婚姻是一輩子牽手的承諾,讓婚姻生活永遠保有這種淺淺地幸福可是我人生一個很重要的課題囉!

台長: 艾莉絲
人氣(5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