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19:36:57| 人氣1,74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尋找薰衣草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北海道的薰衣草田真是漂亮啊!我來做個簡單的旅遊說明吧~哈哈...下次有時間在詳述每日旅程的感想。

今年夏天考慮了很久,老公終於下定決心要在七月底帶我出國玩耍。要老公把診所的門拉下來貼上公休的佈告還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不過實在是辛苦太久了,所以老公也需要暑假稍微喘息一下。本來過年的時候,就有考慮去北海道,但是怕雪下太大會來不及回來開市,而且過年的加價實在是貴的離譜,因此那時就決定去走訪世界遺產吳哥窟。

這次,因為休假也不能太長,加上電視上不斷地放送北海道薰衣草田的美美畫面,因此最後決定來去北海道~

聽導遊說北海道四季的行程都不一樣,春天去採果、夏天看花田、秋天來賞楓、冬天玩破冰船跟滑雪。北海道的四季有著不一樣的風貌。這次我們的五天行程是從札幌一直拉車到鄂霍次海邊的網走。北海道的自然風光真是漂亮啊!

北海道是由當年的明治天皇在著名的明治維新中一個重要的開發政策,主要是開發農業用途。北海道不設置重工業的原因是:日本政府認為北海道是一片淨土,要將日本的好山好水都保留在北海道,讓後代的子孫都可以繼續有的乾淨的生活環境,這跟我們台灣人的想法差的真遠。日本政府為了保育這片淨土,不但學習了歐美的農業技術,還在山坡上有計畫的植樹,而守法的日本人也不會像汲汲營營的台灣臭老鼠到處亂挖山坡地,這一點真的讓我感觸良多的。



札晃就是一個大城市,街道都很整齊很漂亮,夏天的大通公園辦花展,而冬天聽說就是冰雕祭的場地,大通公園下面有條商店街,而JR車站旁邊也有大丸百貨公司與東急百貨。我跟老公去晃了一下,走的腳快斷掉了說,因為兩小時要逛完全部商家實在是太累了。大丸百貨有Burbrrry 的 blue label的包包再販賣,我發現價格是台灣精品店的7-8折左右。不過當時猶豫了一下,回去問導遊之後就覺得有點後悔。不過這幾天再想一想,其實也沒必要買新包包,因為平常也不常出門,之前生日禮物的包包就夠用了,所以不買就不用多花錢,省下來的得比價差還多... 呵呵~不過這個關於Burberry Blue Label 的小發現可以提供給下次要去日本的朋友參考!

小樽在北海道西部,面臨石狩灣,約在 100 年前作爲北海道的海上大門發展起來,極盡繁榮,不少銀行和企業紛紛來此發展,甚至被人稱爲“北方的華爾街”。如今這些倉庫建築都改成了玻璃工藝品商店、茶館、餐廳和大型商鋪。小樽運河旁的北一哨子館(玻璃館)跟 音樂鐘館是必逛的景點。偷偷提供小資訊:北一哨子館三館的六層冰淇淋超級好吃,但是因為是雙淇淋所以融化得很快,一定要兩個人拼命吃才能以最快速度吃完。我跟老公作在街邊的長椅上一邊吃一邊看著人來人往的很愜意的喔!呵呵~ 去音樂鐘館裡,我們特別選了一個神隱少女片尾曲的音樂自己做了一個音樂相框,當作這次來小樽的紀念品。


富良農場的薰衣草冰淇淋也很好吃~那片薰衣草花田一眼望去都是紫色的花,感覺好像自己也在拍廣告一樣。七彩花田也明顯的感覺出經營者的用心,夏天的花田讓人真的覺得心曠神怡。所以的產品都是紫色系的,沐浴乳、洗髮精、乳液、餅乾通通都是北海道限定的產品。有一款薰衣草的去角質露可是當地商家第一名的商品,而我婆婆倒是很推薦薰衣草加馬油的洗髮精,洗完頭髮會細細軟軟的,所以一直叮嚀我們這是一定要買的商品。

不過去日本最重要的是:紫色的限量版Hello Kitty! 這邊的Kitty都是北海道限定版~我每到一個景點就會跑去商店看kitty的手機吊飾,還買了一堆回來,不過最後送人時怎麼算都還是不夠,嗚嗚~自己只留下兩個....這次去日本其實最多的土產除了就是吃的零食之外,其他通通都是Hello Kitty擺飾...哈哈... 老公挺配合地陪我找kitty的產品。不過我回來後到台灣的Sanrio 網站看,一樣大小的吊飾台灣居然要比日本當地貴上 3-4成~天啊~真是懊悔不已。下次去日本,一定要狂買。



北海道行程,晚上不外乎都是泡溫泉,剛開始會很害羞,不過去第三天的時候就麻痺了,看大家都脫光光走來走去實在是很有趣。露天的風呂泡起來,真的是頭涼涼的身體熱熱的,光著身體在室外走動,還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豁出去的大挑戰。層雲峽的流星與銀河瀑布真是漂亮,走在森林步道中,真的能感覺到北海道的好山好水。我們團裡很多人都是第二次來北海道的,所以我想北海道的風景四季明顯不同,而且會讓人流連忘返的。有機會的話,可以拋開台擁擠的生活空間,來到山明水秀的北海道放鬆一下會讓生命更有活力的喲!

台長: 艾莉絲
人氣(1,74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苦瓜小男孩
感覺好棒喔
長大有機會我也要去日本^_________^
2006-12-19 14:26:41
WEnews「遊北海道的另一種感動」追新聞活動
版主您好

您寫的北海道遊記非常有趣,歡迎您投稿來參加WEnews「遊北海道的另一種感動」追新聞活動,即日起至6/26發表有關吃喝玩樂的遊記與奇聞趣事的報導內容,就有機會免費獲得北海道來回機票,前往北海道TOMAMU渡假村住宿四天三夜。
http://wenews.nownews.com/chase_detail.php?pid=40
2009-06-16 14:05: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