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20 00:26:21|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at》蘇州的美食--雞頭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蘇州一趟,覺得蘇州的林園真是人間仙境,走了最壯闊的拙政園,還有傳說唐伯虎點秋香的虎丘,真的覺得如果身為中國人,一生當中沒有看這麼一次中國的庭園還真的是可惜之致。當時陶醉在中國庭園的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如何再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好好的在蘇州待個幾天,每天什麼都不做,就拿著自己喜歡的書在園裡讀著,一定很棒。

而除了蘇州的庭園,另外,讓我一直無法忘懷的就是要介紹的鷄頭米,不過呢,跟鷄好像没什麼關係。照片裡面有蝦仁、紅蘿蔔,另外有一個個圓圓米黃色的就是鷄頭米了。

鷄頭米吃起來口感非常特別,QQ的,有點像年糕之類的東東,但是口感又更勝一籌。由於沒有什麼特殊的重味道,因此很容易的與許多菜色搭配。

據當地的人說,鷄頭米這植物長在水裡,果實有點像紅色的石榴般,裡面包裹著一粒粒的才是?頭米。因此這不但很費工,也因為不耐久存而只能在蘇州吃到。

真的是一口接一口的,令人難以忘懷的鷄頭米呀。如果你有去蘇州,一定要去嘗一嘗。蘇州菜好吃的不得了,價錢也好的不得了唷,所以千萬要留時間嘗嘗蘇州美食,逛逛名店彩之齋買超好吃的酥糖還有津津豆乾。我記得我去的飯館兒叫做天倫,菜真的做的很好唷!

最後,再講回蘇州的庭園。當地的朋友告訴我,蘇州林園可是有申請聯合國的保護之類的,不過背後有段小故事。當初申請時,本來是整個蘇州都要申請保護的,但是由於蘇州一些房子的排水溝設計是直接對著溪流,流出的污水有礙觀瞻,所以最後只將林園列入保護。

不過,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有那種心生驕傲的感覺。想想,中國的林園可是老祖先最偉大的藝術表現之一呢。

有機會,也到蘇州走走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