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9 09:34:52|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外國老師vs中國新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過農曆新年前,我上課地方的外國老師似乎也特別有感慨。

第一個平常頗嚴肅的老師突然對我們講到他的家庭跟兒子,讓空氣當中漂浮著「嗯..日子就是這樣吧..這是我自己的決定...」一般的味道。

第二個老師取了台灣姑娘,所以過年時候要大包小包的回娘家。他說,他不喜歡中國新年,要花很多錢包紅包,還要忍受塞車;還有,過年有一大堆不熟的親戚要應酬,女人總是不斷的煮飯跟打掃,男人總是不斷的翹腳看報紙。

哈哈!我聽了他的描述,還真覺得這個老師不愧是台灣女婿,把台灣的農曆年講的栩栩如生。說老實話,在我的過年情結裡,也是有這樣負面情緒存在,每年,總希望可以趁假期出個國,或是能一個人清靜的在台北的空曠街頭開車遊蕩一番。但總是沒有機會,也總是塞了一整天的車,跑了一個又一個爸爸媽媽親戚的家。

不過第三個老師倒是有全然不同的觀點。側面觀察,這個老師未婚,假期也沒計畫回美國。他上課的時候用他一貫快速的語調跟大家說:啊~~新年快樂,你們很快都可以看到你們的親戚朋友了,真是太好了!拜託拜託,找一個你最喜歡的人好好跟他擁抱一下,因為你不知道下一次再見到他是什麼時候..,我很想念我的爸爸媽媽,不過他們在美國我看不到....

嗯,這個老師的話觸動了我過年情結的另一面。想想也是啊,跟親戚們的相處,一年一次的見面也有很多有趣的地方。或許,是自己不夠敞開心胸吧。

不過,人的矛盾情緒總是處處存在,但是這位老師的的確提醒了我用不一樣的角度想事情,於是,我這個年過的比較開心了唷,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這樣複雜的中國過年情結,希望你也可以想想這位老師的話!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